恒天然出售两座中国牧场 成交价5.22亿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01 19: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乳业巨头恒天然已经出售了两家中国牧场的全部股份,将这两处位于中国河北玉田县和山西应县的奶牛养殖基地出售给中国优然牧业,价格为5.22亿纽币。

3084633842974

Photo / 123RF

恒天然在去年10月份表示,这桩交易获得了中国反垄断机构以及其他监管部门的批准。公司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称,这桩交易的完成,对恒天然进行战略调整是重要里程碑。“恒天然通过建立这些牧场,为中国奶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很高兴现在将所有权移交给优然牧业进行下一阶段的开发。”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从我们最近的2021年中期财务业绩可以看出,我们的中国业务表现良好,这得益于我们在当地团队的工作以及中国市场对新西兰乳业的强劲需求。”

“有了这些基础,我们就可以继续发展大中华区餐饮服务、消费者和原料业务。”Hurrell说。

此外,恒天然还将其在河北汉沽农场的85%股份出售给北京三元风险投资公司,交易将在本财年内完成。

136818001852070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  Photo / NZ Herald

恒天然上月表示,截至1月份的六个月间,其大中华区业务的“出色表现”助力利润增长了17%,增至6.84亿纽币,将支付每股0.05纽币的中期股息。

恒天然预测全年的正常化每股收益为0.25~0.35纽币。

尽管上半年业绩表现强劲,但恒天然预计下半年盈利将面临“巨大压力”(由于牛奶价格上涨)。

评级机构标普(S&P Global)表示,对牛奶和其他乳制品的需求正推高中国原奶成本,助长了并购热潮。

周四,恒天然在NZX的股价以4.88纽币报收,当日下跌0.05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