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央行或颁布新政!OCR要变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12 11: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一个月前,新西兰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OCR)维持在0.25%的承诺已到期。

337083509460904

如是,央行本周三进行的货币政策审查,就变得引人深思了起来。

Stuff今日发表与OCR相关的分析。天维网编译了文章部分内容,仅供参考。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OCR预测方向开始转变

央行行长Adrian Orr上个月在一次演讲中开玩笑说:“要让OCR(政策)变得更自由。”

一直到去年11月,人们都相信央行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将OCR降至负值。

但是,新西兰去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反弹强于预期,从而破坏了这一预期。

自今年年初以来,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下一步OCR将上升而不是下降。

当2月央行发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声明时,Orr拒绝了任何有关货币政策急剧转变的建议。

央行行长关键词:耐心

“耐心”是行长的关键词。

自2月初以来的大多数经济数据表明,即使由于国内和国际供应限制而导致通胀预期上升,经济仍在逐步下滑。

换句话说,新西兰正处于温和的“滞胀”时期(不景气状况下之物价上涨)。

主要银行现在预测周三不会发生剧烈变化。

因此,OCR将保持在0.25%,可能是Orr的可选项。

2月份,央行表示,房价已达到顶峰,预计到明年3月底的一年中,房价将上涨3.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