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o巨型建筑到底卖不卖?有投资者开始担心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9 15: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位于奥克兰西区的Nido家居用品商店,最近在仓促“离场”。有投资者被问询,其是否还愿意为项目注入更多资金?

在此之前,人们对最初的投资计划产生了新的担忧,该计划中的散户投资者为该项目筹集了约一半资金,其筹集的总额达到了约6200万纽币。

255397926729559

投资者被问询是否继续注资

Nido向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名为Central Park Property Investment的公司股权,预计回报率为8.5%。

但是,当Nido商店的建筑公司进行破产清算,Magsons Hardware接管破产时,上述投资行为开始变得不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Central Park Property本身并未处于破产管理或清算中。

《先驱报》了解到,3月初,Maat Consulting向投资者发出了关于他们是否准备投资更多资金,以保留对相关财产控制权的问询。

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Maat负责人Neil Tuffin上周告诉《先驱报》,目前局势动荡不定,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是,任何新的投资都将按照《金融市场行为法》进行。

这一占地3公顷、建筑面积达到27,000平方米的物业,此前正在进行出售。其招投标于4月14日(星期三)关闭。

Tuffin说:“投资者想保留这座建筑。”

“75%的投资者同意不出售它,因此我们正在寻求一种保留它的方法。这是一栋高质量建筑,投资者意识到这将是一项很好的投资。”

但是,一些投资者仍然感到担忧。

一位投资者说:“如果我非常清楚银行不会(在房地产开发上)放贷,那么我就不会进行投资。”

出售房产可收回部分资金

Financial Focus的投资顾问Murray Weatherston表示,他坚信可以出售该房产以收回部分资金。

他说,潜在的买家可以将前Nido商店划分为五个板块,签订不同的租约,然后重新分配用途。这可能无法收回6200万纽币,但可能可以收回4000万纽币。

批评人士对投资计划的适当性提出了质疑。

NZX上市公司Asset Plus和Augusta Capital的常务董事Mark Francis表示,投资者应该获得更高的保护水平。他抱怨说,法律应对像Nido房产要约这样的托管投资计划进行监管。

Oyster Property Group首席执行官Mark Schiele表示,Oyster曾考虑购买Nido的土地和建筑物,但对这一零售商的成功程度表示怀疑,因为其尚未进行尝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