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新西兰房产增值了2000亿纽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14 10: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一年中,新西兰房产(housing stock)价值增长了近2000亿纽币。

652660387136833

上述数据来源于新西兰央行。其发布的消息显示,住宅物业的总价值从2019年12月的1.19万亿纽币跃升至1.39万亿纽币。

峰值映射新西兰房价飙升

相比之下,本国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220亿纽币。

所谓Housing stock,是包括所有私有住宅(独立式住宅,Flat和公寓)、Lifestyle(有住宅)、转为Flat的独立式住宅以及带来收益的物业,所带来的整体资本收益。

这样的峰值,也反映出新西兰的房价飙升。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表示,2月全国房屋中位价达到创纪录的78万纽币。

2月份,全国范围内只有17.6%的房产(即1399处房产)以不到50万纽币的价格售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5%。

Infometrics的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住房存量价值的快速上涨突显了人们对新西兰不平等现象日益扩大的担忧。

贫富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尽管紧急住房支出和公屋候补名单猛增,但贫富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住房市场的热浪让大多数人感到意外,一年前人们担心,疫情所导致的经济低迷将使失业率大幅上升,这反过来可能会迫使失业的房主抛售房屋。”

上个月,政府宣布了一系列住房政策变更,旨在使首次购房者更容易进入房地产市场,也让市场更加公平。

2月发布的最新CoreLogic住房负担能力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平均房价与平均家庭收入之比为6.8。这是自2016年末和2004年的6.8点以来的最高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