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政来了!OCR不变 货币刺激政策继续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14 14:36 阅读:  来源:央行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央行4月14日发布消息,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维持当前刺激性的货币设置水平,以应对物价上涨和就业目标。

委员会决定,将使官方现金利率(OCR)保持在0.25%,且大规模资产购买和贷款融资计划不变。

104090403474353

RNZ / Alexander Robertson

总结来看,央行的三项宣布包括:

将OCR保持在0.25%;

到2022年6月,将现有的LSAP计划维持在最高1000亿纽币的水平; 

保持现有的贷款融资计划(FLP)。

央行说,自2月的《货币政策声明》以来,全球经济前景持续改善。持续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正在继续为全球经济活动的复苏提供支持。但是,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国家内部和国际之间的经济增长差异很大。新西兰的商品出口价格继续受益于强劲的全球需求。

在国内支出较早出现反弹之后,夏季的新西兰经济活动有所放缓。由于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短期数据仍然存在高度可变的可能。

央行表示,计划中的澳新旅行圈可以支持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旅游业的收入和就业。但是,对国内总支出的净影响将取决于这种旅行的双向性质。

此外,政府新的住房政策对房价增长的抑制作用以及由此造成的物价通胀和就业的缓解程度,也需要时间来观察。

央行说,总体而言,新西兰的中期增长前景仍与2月份声明中提出的情况相似。这种前景仍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健康相关的限制以及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

一些暂时性因素也导致了近期部分物价压力。这些因素包括全球供应链中断和油价上涨。但是,委员会一致认为,如果没有长期的货币刺激措施,中期通货膨胀和就业可能会保持在其目标以下。

委员会同意,维持目前的刺激性货币政策,直到有信心将消费物价通胀维持在每年2%的目标中点,并且就业人数达到或超过其最大的可持续水平。

央行说,满足这些要求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耐心。委员会同意,如果需要,它准备降低OCR。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