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岛女生苦学普通话:通过肉类行业架起新中桥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21 13: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odt消息】   近日,新西兰红肉产业协会向一些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女生的专长是:普通话。

309886284291887

网页截图

这位叫Joelle Gatenby的女生很认同曼德拉的一句名言:“如果你用一个人听得懂的语言与他交流,他会记在脑子里;如果你用他自己的语言与他交流,他会记在心里。”

Gatenby的梦想是将自己在农商方面的知识与普通话技能结合起来,“架起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友谊”,并向这个人口大国出售更多的红肉。

Gatenby从高中开始学习普通话,还曾代表Columba College参加了全国普通话演讲和作文比赛。她承认学习普通话“非常难”,但很有收获,并且将是自己商业生涯的“宝贵资产”。

之所以投身农业,源于她的家庭。Gatenby在南地东部Riversdale一片面积达173公顷的农场长大,8岁时跟着家人搬到Dunedin,上学时她最喜欢的学科就是agribusiness。“我希望在大学继续这门学科。”

现在,Gatenby已是林肯大学一名大二学生,攻读agribusiness和食品营销学位。这次获得红肉产业协会的5000纽币奖学金,让她非常高兴,“极大缓解了我的学费压力。”

通过这个协会,Gatenby与银蕨牧场的管理层讨论了在Dunedin安排暑假工作的可能性。她计划在本科毕业后找到工作。

“我想出去试试看。”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