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NZ顶尖公司生产力不及国际同行一半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20 16: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发布的报告显示,新西兰顶尖公司的平均生产力不到其他小经济体顶尖公司的一半。长此以往,新西兰的优势产业将远远落在后面。

177591801829457

Source: 1 NEWS

这份报告,对新西兰排名前10%的公司进行了调查。生产力委员会主席Ganesh Nana称,虽然调查的只有30家公司,但出口额占全国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他认为,新西兰企业应该集中精力提高生产力,否则会越落越远。

“为了证明我们的创新能力,关键是出口能力……我们需要着眼于开发无法被模仿的独特产品,而不是追求可被模仿商品的数量。”Nana说。

这份长达250页的报告,将新西兰排名前30位的公司与其他小型发达经济体(如丹麦和新加坡)同等排名的公司进行了比较,发现这些新西兰顶尖公司的平均生产力不到国际同行的一半。

如果结合人均收入,则新西兰的差距更加明显。过去25年,新西兰的人均收入只相当于OECD成员国前半数国家的70%。

报告认为,尽管新西兰有可能培育出世界一流的企业,但这类公司很少,而且排名靠前的公司平均生产力不到国际同行的一半。

为了培育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司,该委员会建议政府应重点培育具有创新潜力的经济领域,避免资源分散。比如,可以对基因改造法规进行修改,促使新西兰科研人员占领这块高地,包括基因编辑技术,支持本土创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