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短缺、移民关闭…新西兰科技行业发展受阻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3 12: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 Su编译】提到新西兰,很多人可能第一反应是好山好水,但不会联想到科技、制造和重工业。

有业内人士近日直言,新西兰发展科技受阻,与人才短缺脱离不开关系。而疫情所导致的边境关闭和移民通道暂停,更是对科技行业雪上加霜。

654002000710659

科技界盛会要来了

下周末,新西兰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节就要拉开帷幕。

这一科技界盛会,叫做Techweek2021。今年的主题是“连接,共创美好未来”。其希望为所有新西兰人,埋下科技创新的种子。

NZTech首席执行官Grameme Muller表示:“活动具备包容性和参与性,我们希望每个新西兰都能参与进来,从活动中得到启发和激励。”

“这是你学习和启发灵感的好机会。这对年轻人来说尤其重要,其中许多人都在思考未来的职业方向。”

本周内,新西兰将举办300多场活动。5月22日星期六,TEDxAuckland将拉开帷幕。许多活动的目的,都是展示科技如何以及为何能够为当今世界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科技行业发展很严峻

58604008841413

图片来自Techweek2021官网

Muller说:“尽管封城时间不长,但我们都应该了解如何应对突然的变化,以及如何运用前沿技术解决现实问题。”

“视频会议、云端工、移动通信技术等等,都在愈发引发人们的注意。这便是在告诉我们,科技对于我们有多重要性。”

Muller说,尽管COVID-19在新西兰的感染率很低,但恢复正常并不意味着新西兰完全不受COVID-19的影响。

“长期以来,技术工人短缺一直困扰着新西兰科技行业生态系统的发展。由于边境关闭、技术移民冻结,这种情况更为加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