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设成本上升!新西兰建房越来越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3 14:18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CoreLogic消息 记者Jacky Su】CoreLogic最新的Cordell房屋指数价格(CHIP)显示,新西兰房屋建筑成本在2021年第一季度猛增了1.3%。 

据悉,CHIP报告会考量住宅市场中建筑成本的变化率,样本涵盖独立式和半独立式的单层和两层房屋。

878818067979807

图片来自CoreLogic

增长率创下两年来新高

3月的季度增长率是自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的建筑成本增幅。此外,这一数字也远高于2020年第三季度和2020年第四季度的0.6%和0.4%的增长率。

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这也给时下繁忙的建筑行业带来了明显影响,导致成本上涨更快。

他介绍,第一季度的增幅高达1.3%,且有早期指标表明第二季度依然会保持增长趋势。年度住宅建筑成本通胀率有所回升,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6.9%的峰值降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3%以下后,今年第一季度达到了约3.3%的数值。

木材短缺或让成本涨幅更大

721337264299468

表格来自CoreLogic

“建筑业是新西兰经济的一大亮点,尤其是住宅房地产领域。我们也了解到目前的原材料和人工成文均有所上涨,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都会对建筑成本产生持续影响。”他说。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导致供应链受创的大背景下,再加上新西兰国内结构性木材短缺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建筑成本更快上涨。

“政府最近的新政鼓励投资者将目标转向新建物业,这很可能增加对建筑行业的需求,给生产能力和成本带来更大压力。”

Davidson说,政府下周公布的财算案,也可能包括增加住房供应的部分措施,“政府在建房领域的任何动作,都可能会对私人从业者造成竞争压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