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楼空!奥克兰办公室空置率创十年新高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20 10: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据报道,奥克兰黄金地带办公楼的空置率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317494516798353

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JLL)进行的第一季度垂直办公室空置率审查显示,奥克兰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为7.5%,其中大约一半的空置集中在四座大楼当中。

该公司表示,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新西兰地产集团和Precinct Properties(尤其是奥克兰的Commercial Bay商圈)表现强劲。但是Shortland&Fort(以前的Lumley中心)的空置率达到17%,而ANZ中心的空置率为16% 。

该公司说,QBE中心(26%的空置率)和SAP Tower(16%的空置率)显示奥克兰市中心企业的大量流失。

惠灵顿和基督城的优质办公空间则完全不同,首都的空置率极低,为1.4%,而基督城中央商务区的土地储备空置率在过去六个月中有所下降。

该公司说:“自(去年第一季度)Spark总部完成以来,基督城没有更多的大型(优质)办公项目在建。”

“最近建筑成本升高、劳动力短缺以及中央商务区大量土地储备增加(估计有20%的土地尚未开发),这导致了开发活动的减少。”

该报告表明,基督城的建设活动已转移到工业领域,整个基督城地区拟建超过100,000平方米的新建筑空间,特别是在诸如Waterloo商业园区之类的新工业商业园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