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商业地产基金发布年报,这到底是什么?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5-19 14:0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原创报道 Elton】重磅商业地产基金Argosy发布年报,宣布年度合计每股分红1.65纽币。

这是什么

先来介绍一下这类型的商业地产基金,这类基金是收购各种不同的类型的商业地产形成组合,然后出租获取租金收益,并把租金收益扣除必要费用后大部分用于对投资者分红的基金。对于普通投资者尤其是小资金投资者来说,进入商业租赁市场是存在一定困难的。单独购买一个商业地产会面临各种问题,不一定可以得到市场平均的收益率,交易门槛和管理费用也相对高昂,而这类房地产基金则提供了不错的切入点。这类基金在新西兰被称为LPVs(listed property vehicles), 和国际投资市场上的REITS类似。

业绩发布

Argosy基金今日宣布,得益于强劲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其经资产价值重估后2021年度盈利为0.29纽币,对比去年的每股0.144纽币上涨接近100%。其全年总利润达2.42亿纽币,其中资产价值重估部分为0.98亿纽币,扣除资产重估部分后的核心盈利为1.44亿纽币,对比上个财年的1.077亿纽币,增长超过30%。

其他亮点包括:

l  净可分配收入增长13.7%,达到6,770万纽币(包括没收的450万纽币Albany Lifestyle Center定金)

l  每股净可分配收入从每股7.20纽分增长了13.1%至每股8.14纽分

l  每股有型净资产增加17.7%,达1.53纽币

l  总资产组合20亿纽币,组合出租率99%,WALT(加权平均租期)为5.5年

l  Argosy的债务与总资产的比率(不包括资本化的借贷成本)为35.9%

l  Albany Lifestyle Center(Albany Mitre 10那一片建筑) 已无条件售出,价格为8750万纽币。

l  受到Covid19影响,该基金为租户提供了380万纽币的租金减免,但租金仍旧取得增长,其中工业租金增长3.3%,办公楼租金增长4.3%,大型零售(Mall)租金增长2.2%。 

资产重估

独立估价师对不同的物业进行了资产重估,重估后今年的资产总估值达1.577亿纽币,比去年上升了1.44亿纽币。按地区划分来看,奥克兰占比最大,估值增加1.502亿纽元,占总投资组合收益的95%。按类别划分来看,工业是整体收益的主要推动力,估值上涨了15.2%,1.299亿纽币。大型商业零售业务上涨了15.9%,2930万纽币。而办公楼则下降了150万纽币,即-0.2%。 

战略收购

本年度的一大亮点是2020年10月以7600万纽币的价格战略性地收购了位于奥克兰Mt Richmond两处相连的工业物业。

Argosy认为此次收购提供了诱人的潜在上涨收益和出租正现金流。地点靠近奥克兰中央商务区,拥有强大的交通网络连接,大型站点的再开发潜力为Argosy提供了创造长期价值并推动收益和增长的机会。

利润分配

l  董事会建议每股分红6.45纽分,比去年增加1.6%,以今日价格1.53纽币计算,分红率为4.38%。

l  董事会宣布将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其分红支付比例是AFFO(调整后经营现金流)收益的85-100%,并预计2022年股息会继续增加1.6%达6.55纽分。

走势 

截止今天中午,Argosy微跌1.29%,收盘于1.53纽币,对比去年同期股价上涨超过44%。

99537154198380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