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乳制品价格仍处高位!利好新西兰出口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9 14: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有分析师5月19日指出,尽管全球乳制品隔夜拍卖价格小幅下跌,但全球乳制品价格仍然处于高位。这预示着,下个季节向农民交付的乳制品价格应较为乐观。

844122858624745

数据显示,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和全脂奶粉价格指数均下降了0.2%。

全脂奶粉价格对农民的收入影响最大。据悉,全脂奶粉的平均价格每吨上涨了8美元(11新西兰元),至4123美元/吨,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4%。这表明未来需求依然强劲。

NZX乳制品分析师Stuart Davison表示:“尽管该结果低于上一次拍卖,但确实提供了市场对乳制品需求仍然强劲的证据。买家仍然非常乐意为新西兰全脂奶粉支付超过每吨4000美金的价格,而且目前需求似乎没有停止。”

Davison说,最新的拍卖表明,市场前景乐观,给农民更多信心。

据悉,恒天然有望在本月底之前发布其下一个季节的乳制品价格预测。

ANZ农业经济学家Susan Kilsby表示,(乳制品)价格仍然很高,并且似乎已稳定在这一水平。

她说:“总体而言,乳制品价格一直保持强劲水平。毫无疑问,价格会在某个时候下跌,但就目前而言,市场仍然坚挺。”

Kilsby说,由于大多数地区的供应仍然受到环境法规或高饲料价格的制约,全球牛奶供应在不久的将来不太可能出现强劲增长。

最近一次拍卖会上,全脂奶粉的购买来源地主要集中在中国。在疫情后,人们对健康和福祉的关注也有所增加。

乳制品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品出口品类,恒天然预计,本季节向其10,000个农民供应商支付的牛奶费用将为经济贡献约115亿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