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巨头称移民减少影响经济 房价也可能要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8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 Su编译】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建筑行业异常繁忙,今年新西兰经济预计将有所振兴。不过,移民数量减少和住房市场降温,可能会给新西兰经济造成压力。

560047583210906

Westpac银行5月18日公布的季度概览预计,随着疫苗计划的推出,经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尽管复苏的步伐可能不均衡。

移民减少导致劳动力短缺

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说:“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持续支持下,我们预计国内经济活动将在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保持坚挺。”

稳定的家庭支出、建筑业发展和低于预期的失业率维持了国内经济总体稳定,而对关键农产品的需求预计将继续并使得出口表现保持强劲。

但是Westpac银行也指出,由于边界封闭造成的移民数量急剧减少,将使得劳动力出现短缺。

“这表明经济的基本增长率已大大降低,这是我们预计GDP(国内生产总值)将长期徘徊在疫情前数值之下的关键原因。”

房价可能会下降3-4%

该银行预测,未来几年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4%。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将趋于平稳,未来两年房价可能会下降3-4%。

但是,Westpac预计经济活动的加强也将支撑通货膨胀率的上升,这将在适当的时候导致更高的利率出现。

“通货膨胀是暂时的。到明年,通货膨胀率将以较为温和的速度稳定下来。”

Westpac预计全球经济也会好转,尤其是美国和中国,这对新西兰的出口而言是个好兆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