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借款需求或大幅下降 经济复苏前景可观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0 11: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 Su编译】有业内人士5月20日指出,在2021年的预算案中,政府的借贷需求可能会大幅下降,但如果按历史标准衡量,这一数字仍将很高。

583346482750229

在去年的预算中,人们对疫情的担忧达到顶峰,政府宣布了上一财年的600亿纽币债券招标计划,而疫情前对这一数字的预测仅为100亿纽币。

由于经济反弹明显,加上政府支出低于预期,该预测已被缩减至450亿纽币。

ANZ银行表示,在当前财政年度只剩下几周的时间下,这一数字不太可能改变,但在未来几年,债券招标的数字将低于官方预测。

ANZ高级策略师David Croy表示,可能出现的较低借款要求可能是多种因素协同作用产生的,包括政府支出减少和税收收入增加等。

Croy说:“疫情后新西兰的处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他说:“与以前相比,这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尽管债券市场面临着大量发行,但央行仍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以将利率固定在非常低的水平。

Croy说:“这使金融状况变得宽松,并给了经济复苏以最大可能的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