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到底要在哪里发力?先看这三个点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5-20 12:3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本文是一篇关于今天财算案的观点稿。

603574985905988

从增加用于监狱扫盲教育资金到建立通往Marsden Point的铁路支线,我们有太多迫切需要帮扶的计划和项目。但据政府说,财算案的三大主攻方向为:贫困问题,住房问题和气候危机。

如果Grant Robertson的第三个“幸福预算案”真的致力于“重建美好”,一如我们一直听到的那样,那么政府会着力于这三个方面。以下三个政策就是明证:

一.贫困问题:将福利待遇提高至少50%

增长幅度太大了吗?这些福利确实是需要的。

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有20%的儿童有时候吃了上顿没下顿。 在太平洋族裔(Pasifika)中,这一比例为46%。

领取Job Seeker的人每周会领到258纽币,如果在奥克兰南区租房,他们则需要100纽币或者更多,才能使他们的租金低于所领取的福利金的50%。

政府在4月1日为该群体每周增加了8纽币的福利,但这太少了。

我们需要重新思考福利金是为了什么:无关乎惩罚,而是尊严,是为了衡量财务安全和机会。 儿童事务专员(Children's Commissioner)一再呼吁对此采取“大胆和勇敢”的行动。

二.住房问题:增加社区住房资金

拥有更多的社会性住房和负担得起的住房是解决绝大多数社会问题的关键。

Robertson已经表示,将为毛利部落群体(iwi)住房项目提供更多资金。这是很好的开端,但必须走得更远。毛利部落群体(Iwi)与Salvation Army等同属于社区住房领域。 他们有良好的往绩记录,并且也渴望做更多的事情, 他们可以有所作为。

住房还需要进一步的改革,快速进行预制房屋的建造,并进一步促进行业培训,尤其对于女性群体。

三.气候危机:公共交通免费

是不是听起来很吓人? 让我们先做个试验。

公共交通理应是频繁、可靠且免费的。 基督城已经决定在某些路线上试用免费乘车服务。 政府将来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怎样为免费的公共交通买单呢? 废除Mill Rd项目和其他我们根本不需要的大型新道路建设。

政府应将气候相关的行动归入整体规划中。在交通方面,需要为快捷交通和自行车道网络提供更多的资金,对电动自行车的提供补贴以及针对城镇和乡村的气候行动的组织大规模公益活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