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新西兰人对复苏有信心 央行不会轻易加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5 12:33 阅读:  来源:NZIER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IER消息,Jacky Su编译】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ZIER)2021年5月25日发布《季度预测》(下称“报告”),表明新西兰人对未来的经济复苏充满信心。

报告指出,尽管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新西兰经济活动有所下滑,经济回升势头有所缓和,但家庭和企业信心的改善,依然将支持未来几年新西兰的持续复苏。

94588976896724

报告表示,新西兰企业正在寻求投资和雇用更多雇员,而家庭收入的增长也正在支持零售业的支出。

新西兰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表示:“随着疫苗进展不断推进,进一步封城的风险将逐渐消失,家庭和企业对制定下一年的计划也会充满信心。政府的支出和低利率的环境,以及相应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也对新西兰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

新西兰经济研究院预测,到今年年底,新西兰年均GDP增长率将达到5%左右,到2025年将降至3.5%以上。

Christina Leung也指出,尽管需求的强劲令人充满信心,但有迹象表明,供应链限制,将阻碍未来几年新西兰的经济增长。由于全球都在不断爆发疫情,供应链被中断,劳动力短缺问题也正成为新西兰多个产业的掣肘。

“建筑业需要建筑材料和劳动力以完成建筑项目,零售商需要商品库存,制造商需要为生产购买囤积原材料,供应链限制的影响无处不在,这些产业都受到了波及。

她说:“现在的经济焦点已经转向了央行何时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尽管在央行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中,其购买债券的步伐最近有所放缓,但我们预计央行不会轻易加息,OCR的现有水平会一直保持2024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