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劲反弹推高纽币汇率 预计年内将保持升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3 09: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随着新西兰经济加速复苏,纽币汇率正在上升,这将推升新西兰出口价格,降低进口价格。

原文:NZ dollar tipped to head higher as economy rebounds from Covid

6月2日,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提高了对纽币的预测,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纽币的平均汇率(1纽币,下同)为74.34美分,前五个月的平均汇率为71.84美分。截至6月2日中午,纽币汇率为72.52美分。979819745814185

惠誉表示,新西兰去年GDP收缩了1.2%,今年增幅可能增至3.6%,会吸引更对投资流入,再加上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从而推高纽币汇率。

“我们将近几个月纽币的强劲上涨趋势归因于该国经济从疫情中强劲复苏。”惠誉称,“该国对国内疫情的有效遏制以及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使经济活动保持弹性,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

上周,新西兰央行发布的预测显示,随着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回升,预计基准利率将从明年下半年的历史低点回调。“相对于美国,新西兰的货币政策可能更早收紧,这将给纽币带来升值压力,”惠誉表示,自去年3月以来,由于乳制品价格大幅上涨,新西兰的贸易条件已显著改善,“这归结于中国需求强劲和供应紧张。”

该机构表示,虽然乳制品价格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可能略有下降,但不太可能导致贸易条件出现实质性恶化。“因此,我们继续预计强劲的贸易条件将给纽币带来支撑。”

该机构预测纽币今年的平均汇率为73.30美分,高于此前预测的71美分。还将明年的预测从72美分上调至75美分。

惠誉预计,新西兰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平均增长率为3%,而美国为2.8%。新西兰通胀率平均为1.9%,而美国为2%。它表示,这可能会使纽币企稳。

“纽币走强将影响出口竞争力、出口增长,但会刺激进口,而这些动态变化可能会使纽币保持横盘整理。”惠誉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