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赞新西兰经济前景好 财长乐开花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01 10:55 阅读:  来源:国会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Sally】经合组织(OECD)对新西兰经济的最新评论显示,由于新西兰政府不断提供支持以确保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复苏,经济增长有所回升。

480933147135011

对此,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指出,“经合组织经济展望指出,新西兰预计将成为经合组织中表现更强劲的国家之一,由于我们迅速果断地应对新冠病毒并支持家庭和企业,新西兰将强劲反弹。”

“随着新一轮预算公布,预测2021年将增长3.5%,2022年将增长3.8%,这是由于家庭消费稳定,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以及边境重新开放带来的旅游业的逐步增长。

“到预测期结束时,新西兰经济 3.8% 的增长率预计将超过大多数国家。澳大利亚为 3.4%,日本为 2%,美国为 3.6%,而加拿大与新西兰为 3.8%。

经合组织警告说,尽管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挑战依然存在。

“经济波动是全球性风险,新西兰也不是没有免疫力。前方仍有挑战,但我们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Grant Robertson说。

“该报告认可政府的做法,在控制债务的同时,将支持重点放在最需要解决气候变化、住房和儿童福祉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上。

“ 2021年预算提高了福利,提高了技能和培训计划,以减少不平等现象,并使人们更容易地过渡到不同类型的工作中。

“我们在 3 月份宣布的住房新政,包括需求和供应方面的混合措施,以遏制不可持续的房价并增加供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