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B showground倒闭的背后,政府需要介入吗?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6-25 10:5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25日 Elton报道】ASB showground的突然倒闭引起了很多关注,这让之后准备举办的很多活动面临被迫取消的风险。今天就来扒一扒下背后的事情。

慈善组织之间的争吵?

ASB Showgrounds 于 2006 年以其主要赞助商ASB的名字命名。在市政府规划下这里被指定为一个区域,专门用于贸易展览和展览活动,同时对这块土地也有立法规定这里必须要被用于举办工业贸易展览等用途。

Showgrounds Board 是一家注册的慈善机构,正式名称为奥克兰农业牧区和工业展览委员会,他们向土地拥有者租用这片土地。而其房东Cornwall Park Trust Board (CPTB)也是一家注册慈善机构,这家机构同时也管理着著名的Cornwall Park--一片由 John Logan Campbell 爵士于 1903 年送给新西兰人的礼物,现在成为公园。这2家慈善机构长期以来一直在为这片土地的租金问题争吵不休。

731133287037785

从2018年起,CPTB 要求大幅度涨租, 把地租从75万纽币上涨到230万纽币,认为这符合市场价值变化。Showgrounds Board 拒绝了这个要求,双方为此还闹上了仲裁庭,在花费了72万法律和调解费用后,调解失败。最近这2年房价大涨,最新的估计显示这一片地区的建筑物和土地价值在最近的2年已经涨到了1亿纽币, 比最开始闹的2018年差不多又再翻了个倍,这让双方的差距越拉越大。

疫情的影响

疫情的到来,让很多事情中断,这期间双方累积了更大的矛盾。除了地租外,Showgrounds每月的最低开销超过20万纽币,奥克兰封城后的大半年,Showgrounds的累计损失就到达了接近400万。Showgrounds的主席Kim Campbell表示,地主CPTB不愿意接受他们的疫情后复苏计划,也就是不愿意按照他们提议的方式减免未来的租金。地主CPTB则表示,已经给了对方很多时间和让步了,但最后都没啥结果。

清算人解雇员工

清算人已经开始进入相关清算流程,据悉,首份报告将在6月29日公布。当然,作为清算时候的标准动作,解雇员工是第一步,大量的员工协议已经被解除,只会留下少量工作人员协助清算的进行。 其他还有诸多活动赔偿,售出门票等等的事情等待处理。

会展业者说政府要介入

如果从商业运营的角度,地租的上涨都会最后着落于展场的客户,也就是会展业者。会展业者对此事评论不一,现在他们试图做的是把各种合约从原来的Showgrounds转向地主CPTB,而不是取消活动。在他们看来,这个场地运营管理应该是有盈利的,毕竟作为慈善组织的Showgrounds每年都公开其财务报表,当然这是基于原来的地租。另一个他们在做的动作是促请政府出面来实行补助,当然理由很多。

政府介入?

最初政府是拒绝接入这类纠纷的,但随着彼此争端的升级,已经开始威胁到一些传统大型活动举办的时候,政府态度开始松动了。一些市议会的官员出来吹风,表示会致力于让重要活动不会因此取消,以及这个场地对于奥克兰未来的市民生活是多么重要等。而CPTB的主席,刚好也是奥克兰交通局的董事会主席,那么是不是需要动用纳税人来补贴一些费用呢?这个还需要看事情进一步的演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