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价飙升70%!企业开始考虑投资太阳能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25 09: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电价高企,迫使一些新西兰企业开始考虑投资太阳能。

670749665411117

图片来自Electricity Authority

天气干燥、水力发电湖泊水位低和天然气短缺,都给电价带来上行压力。不少企业在重新签订固定电力合同时,将可能面临大幅上涨的新电费。

减少研发支出

位于基督城的制造公司Enztec便是其中一员。

Enztec通常会与供应商签订固定的电力合同,以避免价格波动。

Enztec首席执行官Iain McMillan表示,公司一直在努力续签电力合同,但几家大型电力供应商均表示,他们没有任何闲置产能。

该公司现在是按照电力现货价格来支付电费,其每月电费相比此前增加了一倍。

McMillan表示,公司无法将成本的增加转嫁给客户,因此必须减少研发方面的支出。

“我们可能会大力投资太阳能发电,以尝试抵消(电价上涨)。”

太阳能不是灵丹妙药

他说,太阳能不会成为解决用电困境的“灵丹妙药”。

“对我们来说,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可靠性。作为一个高耗电用户,我们要保证工厂运行时,哪怕不是晴天。”

RNZ 了解到,Foodstuffs的新电力合同价格增加了70%。

该公司没有对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其北岛首席执行Chris Qu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电费支出大幅增加。

“我们正在与旗下所有商店和站点合作,以减少能源消耗。最近,我们在新的 Foodstuffs北岛配送中心,安装了新西兰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装置。

这是我们在未来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开展业务的重要一步。”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