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降温了!?最新数据显示市场势头继续减弱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01 10:17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 苏梓威】CoreLogic 7月1日发布了房价指数 (HPI)。HPI旨在衡量房地产价值变化,这一标准数值在 6 月份上涨了 1.8%。

965855432055143

较5月份的 2.2% 增长率,HPI略有下降,这也是房地产市场势能温和减速的早期证据。

CoreLogic的研究主管Nick Goodall 表示:“新西兰18个较大的房产市场中,有12个市场在 6 月份的增长率都放缓,另还有3个市场的HPI数值在6月出现了下降。

在Gisborne,过去 12 个月的Gisborne数值增长了35%。但在6月发生了惊人转变,既6月数值下降了0.9%。

“超常增长不可持续”

970343224416127

从上述表格中不难发现,新西兰的主要城市,包括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惠灵顿、基督城和但尼丁的HPI数值,均保持了一定幅度的上扬,而季度和年度的上扬趋势依然显著。

其中,奥克兰和惠灵顿的房价更是领跑新西兰全国。

“过去一年的超常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在贷款要求变更、政府监管、市场面临不确定性以及利率或将上升的情况下。”他说。

新普利茅斯 (-0.3%) 和内皮尔 (-0.1%) 在6 月的HPI数值也出现小幅下跌。不过,但在这杨的情况下,两地的季度HPI增长率依然超过了7%。

另一方面,Nelson和Invercargill的月增长率分别提高了 2.1% 和1.6%。

奥克兰的房地产价值继续增长,但季度增长率已从截至 2021 年 2 月的季度近期峰值 7.4%,放缓至 5.3%。其中,传统的奥克兰城区均价达到了 149万纽币。

汉密尔顿的均价现在超过80万纽币。

全国平均房价上涨22.8%


这一数据表面,表明并非所有市场都失去了动力。在北帕,6月的HPI增长率达到了3%,年年增长率更是达到38.6%,当地平均房产价值首次超过70万纽币。

“在截至6月的12个月中,全国平均房价上涨了22.8%。市场增长速度尽管出现放慢的趋势,但全国的平均房产价值依然超过了90万纽币,在是历史上首次出现的数字。

“这些里程碑数字,不一定会受到所有人的欢迎,尤其是对首次置业者而言。不过,初步的变化迹象,可能会给潜在购房者带来一丝希望。

“央行可能会加入DTI限制的调控手段,这也为市场增加了另一个不确定因素。对于投资者来说尤其如此,任何限制都可能会抑制他们在市场上的活动。”Goodall说。

预测:DTI限制都不会在2021实施

273189689761395

从上述表格中不难看到,各个地区房市降温趋势明显,但季度和年度的涨幅依然显著。后两项数据是否会出现降温趋势,依然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CoreLogic预判,任何DTI限制都不会在2021年实施,并且随着市场降温的证据出现,央行不太可能引入进一步的限制。

Goodall说:“利率的可能上调,是影响业主和潜在买家的另一个主要因素。第一季度经济表现强于预期,这提高了通胀预期,与此同时,此前对官方现金利率 (OCR) 和随后短期利率上调的预测也随之增加。

“我们注意到长期利率已经在上升,鉴于家庭层面的债务比例很高,借款人需要为未来可能增加的抵押贷款成本做好准备。”

“新西兰家庭的平均抵押贷款处于创纪录的水平,即使抵押贷款利率小幅上涨,也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