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房标准终于来了!但有租户苦不堪言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05 11: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坊间热议的健康住房标准,已经在本月开始实施。

这意味着,房东需要在新租约开始的90天内,让房屋满足新规标准。

538892686003564

租客房东陷入僵局

在这一背景下,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惠灵顿租房者与房东陷入了僵局。

她和室友正考虑搬出出租公寓,并找寻接替的租客。但受限于协议约定,他们不得不继续租约。

“此前我们的房东对更换租客持有很宽容的态度,我们的房东其实很好,但新规实施后,她必须做一些事与愿违的事情。”她说。

RNZ 在房东和租客之间的通信中了解到,房东不希望任何人离开租赁物业,并寻找替代者继续租赁,因为他们需要让房子达到健康住房标准,但她还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对此,惠灵顿租房联合发言人Ashok Jacob却说,房客或其友在这件事情上无能为力。

“这个房东的行为是完全合法的,仲裁庭也没有依据可以让你上诉,也就是说,租客实际上没有选择。”他说。

租约在新规落地前签署

简而言之,如租客想搬离租赁物业并寻找替代租赁的人,他们必须取得房东和其他租客的书面协议。

829819594069591

对于从今年 2 月 11 日开始签署的所有租赁协议,《住宅租赁法》要求房东考虑租客的所有要求,不得无故拒绝。

不过,上述惠灵顿租客在年初重新签署租约时,法规还未生效,这意味着他们的租约不受新规约束。

她说:“事后回想起来,我们意识到为什么(房东)对租赁协议的签约非常着急,因为我们在所有新法生效前一周,签署了协议。”

维多利亚大学学生协会主席Michael Turnbull表示,学生必须签署为期一年的租约,然后需要中途停止租赁很常见。

“学生可能需要停止学业或搬家。”

应支持租客合理诉求

401456581137490

Turnbull说,这个案子令人不安。

“健康住房标准的重点,是确保租客的健康和安全。”他说。

绿党联合党魁 Marama Davidson表示,所有房东都应提供能让人安全、健康和温暖的房屋。

住房副部长Poto Williams拒绝接受采访,但其发表了一份声明。

“如果租客有充分理由离开,我们应当支持他们提出合理要求,比如将其租约转让给另一个租客。”

“如果租客遭遇了不可预见的情况变化,并遭受严重困难,租客也拥有向租赁仲裁庭申请缩短定期租赁期限的权利。 ”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