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扩大投资、增加招聘!建筑业是领头羊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06 12:01 阅读:  来源:NZIER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 苏梓威】7月6日,NZIER(新西兰经济研究院)发布商业意见季度调查 (QSBO) 。报告显示,新西兰的商业信心和企业自身业务的增长均得到了显着改善。

净 10% 的企业预计,经季节性调整后的经济前景会有所改善,而上一季度净 8% 的企业预计,情况会恶化。

企业自身的贸易活动也出现了强劲增长,净 26% 的企业报告在第二季度的业务需求有所增加。

这些结果表明,新西兰经济的复苏将在未来一年保持强劲。

877707345405622

建筑业特别活跃

强劲的建筑业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行业信心。

未来一年,住宅、商业和政府建筑相关行业的信心大增。其中,住宅建筑尤为强劲,这与年度住宅许可的数量上升至历史高位相一致。

在需求强劲的背景下,建筑行业的产能压力变得更加严峻。

这些压力也反映了疫情所关联的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

对于建筑施工公司而言,找到熟练劳动力成为了一个“老大难”问题。

尽管如此,建筑行业的盈利能力依然是 2002 年 12 月以来最强劲的。这反映出企业通过提高价格,来转移成本的增加正变得更加容易。

其他行业的情况则更为复杂,服务业公司的情绪较为乐观,但制造商和零售商的情绪则较为悲观。

虽然需求一直在改善,但成本也一直在强劲上涨,部分原因是库存遭遇难关。

企业增加招聘和投资

284542861453558

即便如此,公司仍希望通过招聘和投资进一步扩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二季度净 15% 的公司都增加了员工人数,而净 20% 的公司希望在来年增加对工厂和机械的投资。

对工厂和机械投资的日益关注,也可能反映了企业所面临的劳动力短缺,这在某种程度促成了对企业使用节省劳动力的先进技术。

熟练和非熟练劳动力的稀缺,是该调查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要找到一个合适的熟练员工,变得特别困难。

通胀压力加剧

539175121860037

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导致整个新西兰经济的产能压力进一步增加。

此外,成本和价格的上涨,也都表明通胀压力上升。

报告预计,上述因素会都是未来一年央行可能加息的印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