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披露:客户对银行的投诉数量上升6%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06 10: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银行申诉专员计划(Banking Ombudsman Scheme)的最新报告,对银行的投诉呈上升趋势,但纠纷数量有所下降。

554114260132358

在上一个财政年度,有3100多人提出了投诉,这一数据增加了 6%。其中,140人将他们的投诉升级为纠纷,这一数据减少了 3%。

银行监察专员Nicola Sladden认为,投诉的增加是因为客户在遇到银行问题时,更愿意寻求帮助。

“我们鼓励客户畅所欲言、提出问题和进行投诉。有时出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如何解决问题。”她说。

她将纠纷的减少归功于早期解决服务的提供。其称,96%的投诉在几天内都得到了解决。

“关键是尽早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当人们遇到问题时,(银行)需要尽快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做出回应。我们解决遇到财务困难客户投诉的全新快速流程,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已经看到银行及时回应和表达支持的代表性。”她说。

最常见的投诉,是关于银行账户和贷款的。包括住房贷款、信用卡、透支、个人和商业贷款等。其次是支付方式,如网上银行和海外转账、银行卡和投资等。

她说,分行关闭和纸票服务的停止也导致了部分投诉。

“疫情加速了行业迅速向数字化、非接触式银行业务的转变。尽管银行为这种转变提供了帮助,但毫无疑问,有些人感到被抛在后面。

“我们不断收到因诈骗或欺诈而蒙受损失的人的投诉。诈骗包括电信诈骗、‘杀猪盘’和投资诈骗等,这可能影响任何人,而且可能真正具有毁灭性。我们敦促人们在网上格外小心,如果他们认为自己被骗了,要立即联系他们的银行。

“总的来说,我们会考虑银行是否公平对待客户、清晰沟通和合理谨慎行事。”

该报告也列举了银行未能成功处理投诉的案例,包括对(财务)困难要求做出不充分的反应,信贷贷款增加到无法承受的地步,以及无视问题赌徒要求不给予个人信贷的要求。

Sladden说,该计划的工作也有预防作用,其中包括分析投诉和其产生的缘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