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封城结束,新西兰房价会再次飙升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06 09: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价在去年呈指数级增长,这使得拥有房屋,成为许多新西兰人遥不可及的目标。

专家表示,尽管预计因疫情限制而导致的房地产市场活动会在初期出现反弹迹象,但房价不太可能继续以类似去年那样的速度增长。

新西兰房市:今时不同往日

715621978596077

CoreLogic 数据显示,从 2019 年 4 月到 2020 年 4 月,全国房价平均每月上涨 0.5%。

在 2020 年 5 月到 2020 年 9 月的时间段内,首次全国 4 级封锁结束后,每月新西兰的房价平均增长 0.2%。从 2020 年 10 月到 2021 年 5 月,月平均增长率达到了 2.3%。

目前的数据显示,2021 年 8 月的全国平均房价为 937,148 纽币,比 2020 年 8 月的737,854 纽币高出 199,294 纽币。

当被问及同样的增长水平在未来一年是否可持续时,CoreLogic 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 告诉 Newshub,“这次是不同的”。

销量和价格增长将不如从前

过去三个月的数据显示,月度增长率降至 2% 以下。他说:“负担能力比 2020 年封锁之前要糟糕得多,现在的抵押贷款利率正在上升(而不是下降),而且 LVR 几乎不可能像上次那样放松。”

2020 年 4 月的全国封锁结束后,新西兰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时间来到 2021 年 9 月,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一个与众不同的阶段。坊间普遍预计利率将从 10 月 6 日开始上调。3 月 1 日推出的政府住房措施旨在抑制房地产投机活动。央行更是提议以更严格的 LVR 限制和债务收入比 (DTI) 限制,减少风险贷款。

当目前的疫情警报级别限制放宽时,CoreLogic 预计,随着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反弹”。

展望未来六到九个月,Davidson预计市场将放缓,销量和价格增长也将放缓。

他补充说:“此次封锁后的任何房价增长,其幅度几乎肯定会低于上次。”

短期房价或将走高

Infometrics 首席经济学家 Brad Olsen 也预计房价增长将放缓。

他指出,人口增长放缓、政府和央行措施、建筑活动增加以及对利率上升的预期,都是促成其预期达成的因素。

不过,由于 8 月的住房存量处于历史低位,短期内房地产价格可能会继续走高。

“一旦房地产市场恢复,被压抑的住房需求很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爆发。”Olsen说。

在 2021 年 8 月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央行承认房价在过去一年“迅速上涨”,房价“高于其可持续水平”。

其中期预测显示,年度房价增长率略有下降,会从 2021 年的 26.4% 降至 2022 年的 7.9%。

银行巨头同样预测增幅放缓

Westpac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告诉Newshub,该银行预测房价增长将放缓,与央行的预测一致。这主要是由于预期抵押贷款利率将上升。

“我们的预测是,到今年年底房价增长将大幅放缓,从明年下半年开始价格将温和下降。”

他说,自 4 月份以来,五年期利率一直在上升。更受欢迎的一到两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于 7 月开始上升。

抵押贷款利率现在也回到了 2020 年封锁后的水平。

“我预计到明年年底,OCR 将达到 1.5%,这与大约 4% 的两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一致。”

其表示,这将回到 2019 年初的水平,对于胸有成竹、早有准备的房东们来说,这一情况是很容易管理的,但也会真正改变未来的房产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