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特批移民震动市场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30 14:03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移民特批让劳动力紧张得到一定程度缓解,短期减少央行加息动力

今天刷屏的毫无疑问是新西兰的移民特批,这场行动来的非常突然,预计会有11万人满足申请资格,如果算上家庭成员的话,15-20万人因此而获得新西兰PR。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大约是接近5-7年的移民总数量,虽然有人认为可能审批时间漫长,但无论如何在未来的数年都把移民数字增加了相当的比例。

对于供求关系来说,劳动力供应最终是增加的,令人困扰的关键部门劳动力紧缺相信可以得到一部分解决,从而也降低了短期加薪的压力。从短期角度而言,这甚至可以影响到央行的加息进程,因为央行最担心的是事情是工资和物价的交替上涨从而加息,而这种苗头在过去的数月刚刚开始出现。随着劳动力紧缺的状况稍微得到缓解,加薪压力也同时受到抑制,从而减弱了央行的加息动力。短期而言,对汇率产生的将是向下的压力,或者说上升动力减弱。但长期来说,成为居民意味着可以购买房产,作为居民,购买房产将是生活的主要目标之一,资本流入将带来长期的上行动力。

移民大增之下房产将持续上涨

房产作为生活必需品,在移民增加的局面下,供求必定更为紧张,也就是说大赦对房价的推动作用将是显著的,虽然这些已经在新西兰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有了房子住,但相信大多数的准移民仍旧是处于租房状态,租用的房子其人均使用面积几乎必定低于自己购买房产,最后这些购买力释放出来也将是十分惊人的,未来房价将受供求关系影响而继续上涨。

纽币波动剧烈

昨天公布的疫情数据突然显现出感染人数突然拔高的态势,从而让奥克兰下周解封重新成为悬而未决的事件。新西兰本地市场债券利息出现下降的局面,当前对OCR的加息预期维持于接近90%,从上周的100%回落。这令纽元汇率有所回落,到了本地时间晚间,移民特批消息提前被行动党泄露后,纽元汇率受到短期劳动力紧张可能缓解的影响从而减少央行加息压力的影响,出现持续回落。最终到收盘对美元大跌接近130基点(1.3%),对澳元回落接近43个基点(0.43%)。当前汇率进入进出口商的合意区间,相信在下周新西兰央行货币政策发布前会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758306892376696


国际市场

全球能源价格涨跌互现,中国上周末出台的双限消息曾让煤炭价格一度在周初走低,市场担心中国会用行政手段抑制市场需求。但昨天中国传来了的准备提高电价的消息,则让煤炭价格得到相当的提振,当前中国发电厂普遍面临着亏损发电的局面,减少了潜在发电量,从而让出口剧增之下的中国出现了电力供应不足,电价上调势在必行。另外,恒大方面传来部分持有的地方银行资产成功转让给地方政府的消息,让香港股票市场得到一定提振,部分房地产股票反弹,但昨日恒大到期的另一笔美元债利息仍未得到支付,反弹可能难以持续。未来一周中国将进入国庆假期,市场节日气氛浓郁,意味着大量规避长假风险的资金在昨天离场从而让市场出现下跌,今天是节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一般则会出现小幅反弹的局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