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警告!全球通胀到来,NZ家庭需做好预算准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14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通胀正在不断上升,使家庭预算更加紧张。这在新西兰表现得也很明显。

901748609223253

网页截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警告,各个国家需要对不断上升的全球通胀风险保持“非常、非常警惕”。

最新统计显示,新西兰的食品价格已经连涨了6个月(详情点击这里),汽油价格创新高。在此期间,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详细说明了疫情如何对供应端造成“持久的冲击”,而需求却被过度刺激。

其结果是,Zollner认为消费者对债务更加“狂热”。

她称,一些国家如新西兰和挪威,拥有“应对危机的筹码”,但仍然需要采取一些措施。

她表示,通膨“肯定会令家庭预算更加紧张”。

The Cause Collective NZ社区经济发展负责人Peter Cordtz告诉记者:“如果说这次疫情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在经济脆弱时期要避免重大生活事件。”

他说,在这种环境下,身背高额债务“更加艰难”。同时他建议,整个政策体系都需要齐心协力。

“收入跟不上住房成本、生活成本等上涨……真正需要的是整个系统的系统性变化。”Cordtz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