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蛋都在涨!新西兰食品价格已连涨6个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14 09:32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刚刚发布的9月份价格数据显示,上月新西兰食品价格持续上扬,已是连续第六个月上涨,令很多人吃不消。分析认为,受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成本影响,食品价格持续上涨。

887286072534089

网页截图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上月鸡肉价格环比上涨10%,鲜鸡蛋价格上涨12%,烤猪肉价格上涨8.7%。此外,巧克力饼干(上涨6.1%)和糖果(上涨3.2%)等副食品价格也都出现上调。

数据显示,与2021年8月相比,9月份新西兰食品价格总体上涨了0.5%。经季节调整上涨0.9%。

“笼养鸡蛋或谷仓养鸡蛋的加权平均价格从8月份的4.65纽币/打大幅涨至5.22纽币/打。”统计局消费者价格经理Katrina Dewbery说。

智库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劳动力短缺、工资上涨、生产成本普遍增加以及供应链限制,是导致食品价格飞涨的部分原因。

“随着食品价格继续上涨,而且上涨速度比以前更快,家庭预算再次受到挤压。”他说。

504634360007357

其他品种,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月则下跌了1.5%,这主要受到黄瓜(下跌33%)、辣椒(下跌28%)和生菜(下跌21%)的价格变动影响。与此同时,西红柿(上涨3.0%)、苹果(上涨7.0%)和菠萝(上涨15%)的价格抵消了其他品种的下调。

“过去几年,番茄价格往往在8月份涨到最高,然后在9月份略有下降。”Dewbery说,“但今年9月,番茄价格从8月份的15.79纽币/公斤小幅涨至16.27纽币的加权平均价格。”

总体而言,新西兰的果蔬价格并没有像往年9月份那样下降。经季节调整后,9月份果蔬价格上涨了反而2.3%。这也是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

同比来看,上月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4.0%,主要是由于果蔬(上涨9.3%)、餐厅餐点和即食食品(上涨4.6%)以及杂货食品(上涨2.9%)的价格变动导致。

具体来看,果蔬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最大的品种是:西红柿(上涨23%)、生菜(上涨52%)和葡萄(上涨28%)。新西兰红薯kumara(下降 44%)和牛油果(下降34%)价格大幅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