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对于房市,奥克兰人最怕错过“上车”!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0-13 14: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在Oneroof上发表评论,称新西兰潜在房产买家的FOMO(错失恐惧症)情绪正在升温。全国范围内,FOMO的比例都出现了上升,其中,奥克兰较为显著。

646408120674204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部分内容,仅供参考。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描述潜在买家的恐惧心理数据,是基于Tony Alexander与新西兰房地产协会 (REINZ) 合作开展的房地产中介月度调查得到的。简单来说,FOMO数据越大,就说明潜在买家越怕错别“上车”机会。

数据显示,8月下旬,全国范围内的FOMO情绪上升至71%,而奥克兰则上升至67%。

9月底的最新调查显示,新西兰全国范围内的FOMO比例为72%,奥克兰甚至更高,达到了79%。

基于这些数字,Tony表示,封锁让买家更加坚定了进行购买住房的决心,而奥克兰封锁的延长,则增加了这一新西兰最大城市的买家所面临的紧迫感。

在本周,Quotable Value发布的新西兰房产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房价上涨速度有所加快。而REINZ的最新月度数据则指出,新西兰平均房价在5月上涨0.8%,6月上涨1.0%,7月上涨2.4%,8月上涨2.0%。

从Tony的月度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到房价通胀正在加速。 4 月份,全国只有30%的中介表示,他们认为所在地区的房价正在上涨。 5月份这一比例小幅上升至32%。然后在6月,数字升至 53%,7月是61%,8月是59%,最近的9月则到了67%。

2月重新引入LVR和3月宣布的税收变化,政府对房价通胀的打击已经成为过去式。

强劲的基本面再次显现,这些因素包括借款人和投资者面临的低利率、快速上涨的建筑成本和土地短缺、无法用于海外旅行的资金支出、家庭储蓄、4%的低失业率和工资增长,当然还有FOMO情绪。

房市再度呈现良好的上升势头。但与此同时,新的力量正在显现:央行已开始加息。

通过提高利率,央行的目标是最终减缓经济增长速度,从而对工资和物价施加上行压力。

高财富增长、强劲的就业增长和不断提高的工作数量、强劲的农业收入、外国游客可能缓慢回归、大量建筑和基础设施活动回复,都可能在来年推动消费者支出,让新西兰的自由回归。

这便意味着,在经济放缓之前,明年上半年房价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强劲上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