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大杀器”究竟有什么用?一文告诉你答案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2 09: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近,BNZ银行推出债务收入比 (DTI) 政策的新闻,刷屏了不少华人投资者的朋友圈。

471887710323948

该政策将抵押贷款申请人可借金额,限制为其收入的某一倍数。这一数字往往从6倍到7倍不等。

Mortgage La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upert Gough今日在Oneroof上就DTI的影响发表评论。本文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对于刚刚“上车”、背负房贷的任何人来说,他们应了解该政策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与银行使用的另一项衡量标准——未承诺月收入 (UMI) 密切相关。

也就是说,如果将DTI设置为7倍,那么年收入40,000纽币的人,不能简单地借入28万纽币。

银行的最低要求,是希望借款人能够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

这一衡量标准因银行而异,大约为每年2万纽币。而对于一对Couple来说,这一数字往往大约为2.5万纽币。

该金额取决于借款人所拥有的三个“C”中的情况:Car(车)、Credit cards(信用卡)和Children(孩子)

假设借款人确实保持较低开支,并将剩余的钱用于偿还抵押贷款。那么,这能给借款人带来多少收益?随着新的债务收入比的变化,又会产生什么影响?

许多人都知道,银行衡量抵押贷款负担能力的利率,会远高于当前的抵押贷款利率。

尽管目前利率约为3.5%,但银行想知道借款人是否可以负担6.5%左右的利率。

显然,UMI的设置倾向于限制低收入者可购买的金额,而DTI则倾向于限制高收入者。

这,就是债务与收入比政策的背后逻辑。

预计还有两家新西兰主要银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实施债务与收入比限制,具体的倍数可能保持在6-7倍的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