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支持率一路下滑!新西兰人最关注住房危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19 10: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尽管疫情持续,但住房依然是目前新西兰人关注的首要问题。工党似乎是解决住房危机值得信赖的一方,但他们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最新的Ipsos New Zealand Issues Monitor调查显示,工党仍被视为最有能力处理新西兰人所关注问题的政党,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却在2021年一路下滑。

澳洲更关注健康问题

947711759749864

Ipsos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47%的新西兰人认为工党最有能力应对住房危机,但到2021年10月,这一比例降至32%。

尽管疫情早已“称霸”头条新闻,但仍有超过一半(54%)的新西兰人将住房列为首要问题。

将健康视为首要问题的占比,从6月的27%增加到10月的35%。排在第三的是通货膨胀,31%的人将其列为首要问题。紧随其后的是贫困问题,占比为26%。

与新西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澳大利亚将住房列为首要问题的受访者占比为29%,仅排名第四。健康问题在这个国家最受关注,占比达到了43%;其次是经济和通货膨胀问题,分别占37%和30%。

住房是首要挑战

住房正成为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房价增长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

究其原因,是央行在疫情期间降息、住房供应不足和需求增加等因素所联合推动的。

当然,市场上也有一些积极的迹象:住房许可创下新的纪录,在截至9月的一年中,47,331套新建房获得许可,增长了25%。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还公布了一揽子住房新政,试图遏制房价增长。

不过,新西兰房价依旧一骑绝尘,包括奥克兰在内的10个大区平均要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奥克兰的平均要价更是上涨21.3%,至120万纽币的高位。

两党罕见合作

71938174589194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可供购买的房屋数量是十四年以来最低的。

上个月,工党和国家党罕见地团结了起来,颁布了加供应的住房新政,试图解决住房危机。

而在支持率方面,国家党正逐渐追赶工党的步伐。Ipsos的研究表明,工党的领先优势正在缩小。

去年7月的Newshub民意调查显示,在管理经济方面,新西兰人更信任工党而不是国家党。

不过,Ipsos的调查却显示:在奥克兰,经济、生活成本、犯罪、交通和税收等方面的管理,国家党都比工党获得了更多支持。

工党支持率大幅下降

847330902725218

在政府疫情响应方面,工党的相关数据也有所下降。这一指标,曾被广泛认为是工党历史性选举获得胜利的“幕后”推手。

Ipsos数据显示,在第一次抗疫期间,政府的评级飙升,2020年5月的得分为7.6分(满分10分)。但自2020年11月以来,这一分数一直在下降,今年10月的得分仅为6.2分(满分10分)。

这一结果,与最新的TVNZ民意调查保持一致,后者显示工党支持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至41%。这一数字,与工党连任后50%的支持率相比,可谓是大幅下降。 

Newshub在8月的最新民意调查中发现,工党的支持率下降了9.7个百分点,至43%。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新西兰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