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租户束手无策!商业地产租金减免细节迟迟未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2 08: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上个月底,政府通过了此前递交给国会的疫情响应法案,也就是COVID-19 Response (Management Measures) Legislation Bill。 

629110446128291

具体包含的措施包括帮助企业解决商业租金纠纷,拟定“公平”的租金减免条约,考虑到租户因疫情影响所产生的损失,进而为房东和租户提供更大的确定性。

商业地产为之震荡。政府表示,新的租赁条款可以为租房者和房东都提供“确定性、清晰度”。

不过,业内人士似乎都对此“不太买账”,批评声更是此起彼伏。有人认为这会让租赁市场受到冲击,更有人直言这会利空新西兰商业地产,造成恶性循环的局面。

最新消息显示,由于司法部尚未采取行动,Property Council已发布了关于如何解释有关商业租金减免新法规的指导方针。

Retail NZ表示,其不一定同意Property Council对最近法律变化的解释,但官方指导确实能够规避房东出现负面情绪。

承诺没有兑现

729878588612013

本月初,《Property Law Act》的变更生效,所有商业租赁租约中将插入了一项默示条款,这些条款还没有涵盖租户无法占用其房屋的情况下,提供租金减免的情况。

房地产和零售业代表团体都对这些举动感到惊讶。该立法在几周内通过并成为法律,这意味着受这些变化影响的租户,有权获得“公平比例”的租金减免。

但该立法并未包含关于什么是公平比例,或如何计算的任何指导。

尽管司法部长Kris Faafoi和司法部已承诺提供指导方针,但迄今为止尚未公布任何内容。

新西兰Property Council首席执行官Leonie Freeman表示,法律要求当一方开始就租金减免进行沟通时,另一方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

房东租户束手无策

随着立法于11月2日生效,Freeman表示10天期限已过去,这意味着试图立刻启动谈判的各方,现在必须开始谈判。

尽管其向Faafoi发送了一连串信件,要求提供有关指导方针的意见,但她不知道指导方针是否即将出台。

“我们已经追问了几个星期,但目前没有得到任何进一步的信息或沟通。”Freeman说。

房东和租户都曾与市议会联系,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推进,有些束手无策。

为保险起见,Property Council发布了自己的指导方针草案,说明在评估应提供多少减免时应考虑的因素。

她承认这种情况很不寻常,而且该框架没有法律地位。它已发送给其他受影响的各方,并被描述为草稿(draft)。

“与其等政府 不如先行动”

572699301433943

Freeman说:“我们正试图制定一个框架并付诸行动,而不是花数周时间追问政府。”

Retail NZ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说,他已收到了一份指导方针草案的副本。他不一定同意该方案,但表示Retail NZ希望与其会面。他也对官方指导的延迟感到沮丧。

“政府在这方面提供官方指导至关重要。”Harford表示,在决定租金减免水平时,应考虑哪些因素仍然存在混淆。

“有些房东要求租户提供12个月的财务报表。”Harford说。

Faafo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部正在“起草”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将于12月3日之前发布。

“受影响的各方没有义务等待,我敦促各方达成自己的协议。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