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倒闭潮要来了!?单月就有1400家公司关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2 12: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建筑成本呈指数级上升,新西兰建筑公司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日前发出预警,称较小的公司有破产的风险,这种情况可能会让许多房主和承包商陷入困境。

 “在两到三年内,我们将看到一波‘倒闭潮(a wave of collapses)’。”

当下市场,许多缺乏经验、资本不足的人试图搭乘房市“快车”,赶上新西兰的建筑热潮。

944284451219735

不过,随之而来的,是材料成本上涨、供应链延迟、人员短缺和信贷紧缩等多方面的挑战。

“这将导致相当多的建筑商破产,承包商和供应商也会面临同样的困境。”他说, 这些企业将会面临现金流困难等问题。

一个月约1400家公司倒闭

377446607846438

Alexander说,银行和建筑商都非常担心12个月或18个月前签署的楼花合同。 

他表示,劳工问题也可能恶化, “如果年轻人认为新西兰目前有问题,一旦边境开放,他们都会搬去澳大利亚。”

OneRoof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的估值总监James Wilson,也对行业未来作出了类似预判。

 “新西兰的建筑业并没有做好准备为大规模建设,因此在延误或成本上升方面,只需很短时间,便能够让项目难以开展,甚至将小公司推向深渊。”

数据显示,新西兰在7月和8月关停的建筑相关公司数量激增,仅8月就有约1400家公司倒闭。

政府合作伙伴也受挫

值得一提的是,公屋署(Kāinga Ora)——新西兰这一最大的住宅建筑承包商,其合作伙伴也遇到了问题。

上周有消息称,一家与公屋署签订了2000万纽币合同的模块化公寓企业,已经进入清算阶段。其放弃了奥克兰的两个地块(建设),部分房屋甚至已经完工。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告诉NZ Herald,这些房屋的建造成本翻了一番。

Registered Master Build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David Kelly表示,Kāinga Ora所做的事情很重要,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受到资源有限的制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