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主流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加息潮还会继续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5 10: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下午两点,新西兰央行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Monetary Policy Statement),官宣OCR(官方现金利率)提升至0.75%,加息25个基点。具体请点击查阅:重磅官宣!央行再次加息25个基点!OCR增至0.75%

新西兰银行巨头之一的ASB银行,在央行最新加息决议之后,便迅速宣布提高其浮动房贷利率(variable rate)。

538884907532893

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最大商业银行ANZ紧随ASB,成为首批上调浮动房贷利率的主要银行。此后,Kiwibank也加入了加息“大军”,不过其浮动利率依然处于市场低位。

ANZ和Kiwibank均调升利率

具体而言,ANZ将其浮动房贷利率上调了0.20%,目前的利率为4.79%。

ANZ个人银行业务Managing Director Ben Kelleher表示,支撑历史性低利率的经济状况已然发生变化,新西兰央行是自疫情导致通胀以来,最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央行之一。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鼓励客户利用好低利率环境,并尽可能多地偿还债务。”Kelleher说。

“固定期限的抵押贷款持续增加,现在大约90%的房屋贷款都是固定利率。”

从11月29日(现有贷款则是12月13日)起,Kiwibank的浮动利率4%,将会增加到4.25%。

不过,这一利率依然是新西兰五家主流银行中,浮动利率的最低值。

目前,各大新西兰主流银行的利率情况如下表所示:

185748272970706

ASB零售银行业务执行总经理Craig Sims表示,该银行在10月OCR上涨后,推迟了提高浮动利率的时间。但今天的OCR继续增加,(所带来的成本)将部分转嫁给客户,以跟进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

ASB新的浮动利率将从12月1日起对新贷款生效,并从12月8日起适用于现有贷款。

经济学家:是时候锁定利率了

981906116970411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接受天维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银行紧随央行步伐跳升浮动利率,完全在意料之中。

他说:“商业银行早已先行于央行进行加息,未来我预计其还将进一步调升房贷利率。”

Tony此前曾建议购房者锁定五年期限的固定利率,彼时的利率数值仅为2.99%,“现在看这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他现在建议购房者锁定三年左右的固定利率,因为购房者依然可以找到4.5%上下的利率产品,抢占市场先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