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新西兰最大银行收紧房贷!对首付少于20%说“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3 10: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上周,Kiwibank发表声明,称其不再能够“接受房产价值80%或以上的预批抵押贷款申请”。今天,新西兰最大商业银行ANZ也进一步跟进,暂停向低房屋首付贷款人提供的部分贷款。

ANZ今天上午发表声明称,将“暂停(pause)”向那些首付低于20%的购房者提供贷款。

影响约10%的房贷申请

3967467476540

ANZ个人银行业务Managing Director Ben Kelleher表示,该银行不再接受购买贷款价值比(LVR)超过80%的现有房屋新房贷申请。

这一变化将影响其约10%的房贷申请。

“我们向客户保证,暂停是一项临时措施,也是帮助我们满足新的LVR规则所必需的。”

对于当下拥有现有房屋贷款批准和预先批准的客户,他们不会受到影响,银行也将继续为新建房购买者提供低首付条件下的贷款。

ANZ没有透露这一暂停会持续多久。

银行陆续缩紧房贷

357888259444694

ANZ的举措,紧随BNZ上周停止向首付低于20%的意向自住购房者,提供贷款之后。

此外,Kiwibank也采取了类似限制。从11月12日周五下午5点开始,除非有特定房产获得预批,否则它将停止接受低首付贷款的预批。具体请点击查阅:又一主流银行收紧房贷!首付少于20%?不批!

Newshub收到Kiwibank的声明,称其不再能够“接受房产价值80%或以上的预批抵押贷款申请(pre-approval applications)”。

一位要求匿名的首次购房者,在发现Kiwibank不会批准他们的抵押贷款申请后,感到沮丧。

一年来,他和他的家人一直在拼命地试图“上车”房市,“没想到会被拉下车。”

部分准购房者,现在面临可能无处可贷的窘境。

央行早已限制商业银行

672445181569870

11月1日开始,多数自住业主需要支付20%的首付才能顺利贷款。 请点击查阅:今天起,多数自住业主需支付20%的首付才能顺利贷款

具体而言,央行规定商业银行将LVR高于80%,也就是首付低于20%的银行贷款规模,限制在所有银行新增贷款的10%。此前,这一数字为20%。

简单来说,购房者如果首付未达20%,因银行对此类贷款的房贷数量降低,购房者可以顺利获批房贷的几率大幅减少。不过,新建房屋可以得到豁免。

883684149033882

ANZ此前发布的房地产市场报告称,房价通胀仍居高不下,但正在放缓。

ANZ首席执行官Antonia Watson表示,LVR限制只是确保金融体系稳定的一部分。

“这是一个工具。接受高额LVR贷款,需要确保客户绝对有能力偿还贷款。”

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抵押贷款支付成本的上升将产生更大的影响。

“迄今为止,LVR可能给投资者带来了最大的限制,而且很快就会对自住业主产生影响。此外,房贷利率的上涨速度可能已超过了人们的预期。”

70161088453579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