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巨头预计:房价增幅迅速放缓,工资还要继续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26 14: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的ASB季度经济预测预测,新西兰经济在本轮疫情封锁后的反弹速度将放缓。此外,房价增幅预计会迅猛下滑,而工资则会显著增长。

369349361372479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尽管明年上半年新西兰将开放边境,但经济复苏仍将面临国内的持续阻力。

他说:“即将到来的红绿灯系统令人处于谨慎乐观的态势之下,但奥克兰最近延长的封锁期,对经济造成的伤害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的头几个月。”

经济复苏预期更慢

新西兰经济被预计不会像2020年首次封锁后那样迅速复苏,预计国内生产总值要到2022年年中,才能恢复到2021年年中的水平。

他说,尽管如此,商业信心仍保持弹性,这表明市场对就业和投资的需求持续强劲。

“出口活动表现良好,年度进出口商品价值在9月底创下历史新高,ASB商品指数则在10月创下历史新高。

Tuffley说:“2022年将充满挑战,甚至可能会面临一个艰难的开端。但今年结束时,新西兰(经济)应该会变得更强大、更有弹性,以应对持续的疫情。”

ASB预计,到今年底通货膨胀率可能接近6%,这将会是30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在2023年保持在3%以上。

182560282450472

房价增长将放缓

ASB预计OCR将达到2%,这也将影响其他利率。

对于年度房价增长,现在的数值约为30%,到明年年底ASB预计将放缓至2.5%。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动能正在降温。对(房产)行业的贷款已经从之前数值极速下降。”Tuffley说。

“抵押贷款利率现在正在迅速上升,我们预计未来还会进一步上涨。”

虽然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利率将意味着增长放缓,但对许多雇员来说却是个好消息,因为劳动力市场预计将保持强劲,工资预计将继续上涨。

工资预计继续涨

当下失业率为3.4%,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低点持平。ASB预计未来18个月将保持在4%以下。

“尽管德尔塔疫情对经济造成了破坏,但我们预计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Tuffley说。

ASB预计工资增长将在未来一年强劲增长,主要是因为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和更高的生活成本。

其预计年薪增长将大大高于过去10年的水平,“我们应该开始看到新西兰(经济)在明年中期恢复到新的正常水平。”


4200812375750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