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基建预算暴增!北岸隧道和轻轨能建起来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3 10: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副总理Grant Robertson表示,内阁对即将决定选择哪种方案来最终确保奥克兰轻轨的安全,具有“真正的紧迫感”。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已经等待太久了。”Robertson在一次关键的内阁会议几周后告诉NZ Herald,部长们将在奥克兰轻轨集团提出的三个选项中进行选择,并将给予相应许可。

107104622571306NZ Herald在基础设施报告中,通过与交通部长Michael Wood讨论及对集团项目总监Tommy Parker采访,进一步探讨相关选项。

Robertson希望,短时间内能够取得尽可能多的进展:“这是一个庞大的项目。”

“到下一次选举时,我们会取得一些不错的进展,人们将能够看到发展方向。”

内阁将于12月13日召开会议,业界预计其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这一消息。

政府提出三大基建

这是工党政府将在2023年大选前,所进行的三大基础设施呼吁之一。

政府还开启了三水改革,并提出了关于奥克兰第二个跨海通道的决议。

推动这一点的因素有很多:人口增长所导致的北岸大桥的容量问题;通过隧道将轻轨从奥克兰市中心扩展到北岸,以承载更多的客运量并减少碳排放等等。

这些都将是数十亿纽币的投资。

对于三水改革,Robertson说,政府将在数十年的时间里筹集“数千亿”资金,以改善基础设施并促进增长。官方预测在30年内筹集1850亿纽币,但现在预计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轻轨花费或飙至200亿

130782191153738

根据目前的选项,奥克兰轻轨预计将花费90亿至163亿纽币的资金。但据估计,一旦考虑到铁路沿线的相关城市开发和材料成本通胀等因素,其将耗资高达200亿纽币。

建设奥克兰跨海隧道已经成为Robertson的心仪方案,其预算已经飙升至150亿纽币,相比比先前估计的100亿纽币增加了50%。

他2021年5月的财算案中表示,政府将在2021年至2024年期间,投资573亿纽币在基础设施上,此后他有表示“我们将不得不提高预算”。

Robertson预计将在12月15日的预算政策声明中发布最新数据。

“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建设基础设施,以实现更高的工资、低碳排放经济。”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