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大幅上升!为什么存款利率却不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2 1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六个月内大幅上涨,但定期存款利率则没有同步上扬。

6月,两年期固定期限抵押贷款利率约为2.49%。现在,主要商业银行同一利率已上升至4.35%左右,大幅跃升了186个基点。

对比来看,六个月的定期存款利率从0.82%上升到了1.4%,仅增加了58个基点。

174355312786747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随着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银行很快就会“关上大门”。

“贷款利率上升很快,但存款利率并没有那么快地发生变化。”

他说,这是因为目前银行的资金非常充足,也意味着它们不需要支付更高的利息来吸引储户的资金。

“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上有大量现金,因此没有必要对存款采取激进的举措,无论是对活期还是定期储蓄而言都是如此。”

Bagrie指出,银行在过去两年中降低了融资成本,因为储户将资金从定期存款转移到利息要低得多的活期账户之中。

截至10月,银行活期存款金额已从两年前的858亿纽币增至1210亿纽币,而定期存款则从1950纽币降至1536纽币。

“银行一直是(存款人)从定期转向活期后的大赢家。”

“银行业资金充足。尽管定期存款利率到目前为止略有上升,但几乎没有储户涌入的迹象。

“我们已经开始普遍看到,定期存款会流失或开始放缓。”他如是预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