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危机要结束?专家大胆预言明年房价要跌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2 10: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任国家党党魁Christopher Luxon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房产受益并不知情,且称现在不是关注的好时机。

566912876402261

不过,同意Luxon观点的新西兰人占比应该不多。

有关建筑许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的一年中,近一半的新建筑许可都集中在房价过高的城市。经济学家们更是开始大胆预测,2022年房价会下降。

全国范围内的许可数量达到197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短短12个月内便授予了近48,000份许可,相比2020年增加了26%,更是十年前数值的四倍。

近两万份许可位于奥克兰,以帮助缓解了当地住房危机。在这座超级都市,你往往需要支付七位数才能够买到一套心仪居所。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周四在The AM Show上表示:“整个新西兰的供应短缺将持续两年甚至三年。”

“奥克兰在供应方面的反应更快,当地下发了近两万套许可,尤其是联排别墅数量会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奥克兰的人口在过去12个月实际上减少了。”

多年来,房产价值一直在上涨,超出了传统上可负担的水平。Bagrie认为,供应正在慢慢赶上需求,移民因为疫情接近停滞,再加上奥克兰边境管控将于12月15日取消,预计2022年会有更多奥克兰人“逃”往房价更便宜的地区。

“我认为奥克兰将在未来12个月内,出现大量区域内的居民流失。”

Bagrie表示,基于央行收紧贷款和提高利率的举措,以及政府为阻止投机而进行的税制改革,市场在2022年应该会出现“期待已久”的低迷。

“本质上,这将会让市场恢复更多平衡。房价将下跌,央行和银行都在调控,奥克兰的住房供应情况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利率开始上升,税收变化正在发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