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拖欠明显增加!业界提醒奥克兰需尽快走出“红灯”期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2 11: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经济发展相关机构日前发出警告称,如果该地区在两周内不迁移到“橙灯”警戒级别,更多企业将面临永久关闭的结局。

其指出,面临财务压力企业的实际数量很难量化,因为许多企业在触底之前就已卖出,且破产统计数据常常滞后数月。

不过,拖欠的地税款项可以作为评估企业面临困难的一项参照指标。目前,奥克兰市议会仍未收到的企业总地税欠款为5300万纽币,与前几年相比增长了20%。

当奥克兰进入“红灯”警戒级别时,服务业终于可以回归。

786653790629662

但经济发展机构Auckland Unlimited首席执行官Nick Hill却表示,并非所有人都会这样做。

“额外的成本、人数的限制、寻找员工的挑战,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会让事情变得异常艰难。而且在短期内,许多服务业甚至可能不会在‘红灯’下开业。”

在新的一年里,动物园、市政图书馆和游泳馆等机构将提供10万张优惠券,以吸引人们重新探索这座城市。不过问题是,这会不会太晚了?

预计奥克兰将在12月15日边境开放时放开(管控),在这一日期两天前,政府将重审该市的交通灯等级。

Hill表示,转向“橙灯”预警将允许一些企业渡过难关,因为这意味着对客户数量没有限制。

577585309889242

“我真的希望它(转向‘橙灯’),但政府真的很谨慎,我相信一些新的(变种病毒)会让人谨慎。这不是我们所建议的,我们真的很希望加快转向‘橙灯’。”

奥克兰商会首席执行官Micheal Barnett表示,现在是关键时刻。

“有更多企业要么倒闭,要么当下面临风险,未来几周将决定其中一些企业如何生存。”

他说这就是民生,“经营这些企业的是妈妈、爸爸和家庭,他们的生活受到了影响。”

Barnett说,奥克兰需要确定何时迁移到“橙灯”警戒级别。

“奥克兰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这么做的,如果不这么做,我们可以在什么条件下转向‘橙灯’。总之他们都希望尽快实现。”

影响正在显现。

在截至7月的最后一个财年,奥克兰市议会账簿上有5300万纽币的拖欠地税款项,与截至2019年7月的一个财年相比,增加了1000万纽币,增幅达到了20%。

Infometrics首席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这是一个大幅增长。

他说:“这确实突显出,在疫情期间,奥克兰仍有不少家庭或者企业在苦苦挣扎。”

369912716393380

“在某些情况下,由于疫情的影响开始显现,一些家庭和企业的现金流面临极大压力。”

Hill说很难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鼓励新西兰人造访该国最大的城市至关重要,官员们将在新的一年与旅游业紧密合作。

“这是一种耻辱。我们真的很想鼓励新西兰其他地区的人来奥克兰。”他说。

“我们鼓励奥克兰人四处走动,享受这座城市,发现新的地方并支持当地企业,同样的论点也适用于所有新西兰人。”

他希望奥克兰作为疫情中心的耻辱,将在新的一年成为历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