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供应“组合拳”减力度,这项规定变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3 12: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近,新西兰房市除了一贯的看涨、看热言论,渐渐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看跌言论。

从新任国家党党魁,到国际权威媒体路透社,再到大大小小的政客、经济学家,都发出过房市要降温的类似言论。

上周末,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也发话了。她表示,希望明年房价能从创纪录的高位回落,但并不希望“房市崩盘”。

此外,工党国家党联合推出的加供给“组合拳”新政,也悄悄变得更温柔:建筑边界处相关限高默默降低,这也让坊间开始猜疑新法案的最终效力。

数日前,工党和国家党的“加供给”法案变得更“温和”。对于这项“组合拳”法案,详情可以点击查阅:新西兰总理谈房价:可能降到一两年前,但不是崩盘!政府“组合拳”减力度,这项规定变了!

832905870492155

近日,两党同意让上述法案更为“温和”,同意将建筑物边界处的最大高度限制从6米,降至4米。

具体而言,该法案最初允许与边界有关的高度限制是6米,环境选择委员会建议将其减少到5米。

住房部长Megan Woods和环境部长David Parker随后决定进一步降低这一数字,并于上周五通知委员会,他们希望将这一限制减至4米。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普华永道的模型表明,这些变化不会大幅减少法案所允许建造的房屋数量。

据悉,普华永道最初预计在新法案下,将交付48,200至105,500间住房。

部长们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听取了特别委员会提交的意见,并就降低建筑物相对于边界的高度对住房总量的影响,寻求建议。”

国家党住房事务发言人Nicola Willis是原始法案谈判团队的一员,她表示她将支持减少的决定。

关于红蓝两党联合推进的加供给住房新法案及其相关变动,天维网还将持续跟进报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