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又迎创纪录丰收季 工人时薪最高涨到40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3-06 14:3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预计本种植季,新西兰的奇异果种植业将迎来又一个创纪录的丰收季,但劳动力短缺以及对疫情的担忧,使种植商、包装商和承包商处于紧张之中。工人的工资水涨船高。

821314106349461

资料图片

从全国来看,大约需要2.4万名季节工进行奇异果采摘和包装环节工作,比如New Zealand Kiwifruit Growers Inc公司预计工人缺口可能有6,500人。作为最大的奇异果产区,仅丰盛湾需要2万名工人。

一些大的奇异果打包厂已经开启招聘模式,大多数工人的起薪为每小时22.75纽币或更多,夜班时薪再加2纽币,假期工资上浮8%。

优秀的采摘工人每小时可赚38纽币,而其他熟练的收获季岗位人员每小时可赚40纽币。

502745369414185

打包公司EastPack首席执行官Hamish Simson表示,他们公司今年需要大约3000名季节工,比去年略少,这不是因为产量减少,而是今年提高了自动化程度,减少了人工作业。他认为,工人缺口会被填满。

Simson说红心奇异果包装已经在两个地点开始,EastPack已经采购了1万个自测盒。工人们将在最高警报级别下工作,并采取了所有安全预防措施。

“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确保员工安全,并尽我们所能将Omicron对员工的影响降至最低。”他说。

EastPack本季预计包装4800万盘奇异果,而上一季为4700万盘。今年的包装盘更大。

76193896961987

Seeka首席执行官Michael Franks表示,该公司正在招聘3200名季节工,目前工人的住宿是一个问题。上一季Seeka包装了3600万盘,本季可能达到4800万至5000万盘。

另一家包装公司Trevelyan Pack & Cool执行董事James Trevelyan表示,该公司需要1400名季节工。为了招到人,这家家族企业为员工提供了许多激励措施,包括交通、住宿、定期培训和提高技能的机会,以及获得初级ITO全国园艺收获资格证书和其他课程。

Trevelyan说,工人有可能新冠检测阳性,将继续遵循政府要求,并采用强化安全卫生措施,降低工人间传播的风险。

上一季Trevelyan包装了1820万盘,预计今年将包装1840万盘。

281885396265405

Apata Group公司执行董事Stuart Weston表示,今年需要700个季节工岗位,而去年约为650个,而且今年的Te Puke工厂将引入夜班。将为工人提供弹性工作时间。

Weston称,他粗略估计本季将包装1600万盘,而上一季为1500万盘。

DMS Progrowers首席执行官Derek Masters表示,该公司上一季包装了超过1400万盘,预计今年将跃升至近1700万盘。

439129079848827

总部位于Papamoa的人力公司Garcia Contracting执行董事Luciano Garcia表示,理想情况下,他希望雇用450名工人,但“这不现实,因为我们处于有疫情环境中”。

在收获期间,Garcia说他不需要有经验的人来采摘奇异果。“你不需要任何经验,只需要有良好的意愿和身体,我们可以教你。”

在一个优秀的团队中,一名高效率的采摘工人小时薪可以达到36纽币。

776648751742899

New Zealand Kiwifruit Growers Inc公司首席执行官Colin Bond表示,他们鼓励新西兰人现在“卷起袖子,在今年3月中旬的奇异果收获季帮助采摘和包装我们标志性的奇异果”。

该公司强烈鼓励感兴趣的人登录www.NZKGI.org.nz或Facebook页面,在KiwifruitJobsNZ上查找有关工作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