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买房、回报高企?政府发停止令!无限期禁止这些行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5-06 12:36 阅读:  来源:FMA金融市场管理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5月6日上午,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确认,已就The One Property LP(基金)的要约向The One Management GP Limited发出停止令(stop order),该要约仅适用于大额投资者,包括合条件投资者

此前,FMA于2022年3月就同一要约,向该实体和James Law Realty Limited发出临时停止令(interim stop order),该要约涉及为住宅开发筹集资金。

33083725833411

具体可点击查阅天维网此前报道:集资买房、回报高企?这家机构被政府叫停!

天维网编译了FMA的新闻通稿,仅供参考,具体表述请以停止令的英文原文为主。停止令可点击该链接下载查阅:https://www.fma.govt.nz/assets/Enforcement/Orders/The-One-Management-GP-Limited-stop-order.pdf

FMA仍然认为,要约中的信息在临时停止令中也有提及。这些信息可能会误导或混淆潜在投资者,原因如下:

一、投资风险水平 The level of investment risk:宣传材料中提及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水平很低,但实际上,该宣传材料所提及的安全和保证,可能只是给投资人很少保障或不能提供保障。

FMA称,由于以下原因,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很大:

- 担保 Guarantee:多次提及Tung Wei Ling和Manna Wang给出的担保,但其仅能提供临时保护,因为它可能在还款日期前终止。FMA认为,如若The One Longhorn违约,该担保可能不会为基金或基金投资者提供任何保护。

- 抵押 Mortgage:根据贷款协议进行初步提款时,不会提及本基金向The One Longhorn Limited提供垫款的土地抵押,这可能会误导或混淆投资者的风险水平。

- 家族信托 Family Trust:该要约给人的印象是,Ling和Wang的担保是基于他们对The One Property Group Holdings Limited的最终所有权而来的。来自BDO New Zealand Limited的一封信函显示,该公司的净资产预估为2250万纽币。然而,担保是以Ling和Wang的个人身份进行的,FMA认为,The One Property Group Holdings Limited的资产在担保下不存在风险,这损害了其对投资者的利益以及包含 BDO信函的任何目的。

二、应付回报 Returns payable:宣传材料突出表明投资者将在三年内获得“50%的固定回报”,而实际上,三年内50%的同等最低年化回报率为每年16.7%,或按年复利计算的每年14.5%。这些百分比数字与每年50%有很大不同。

FMA指出,对于具有不同投资期限的投资,年化回报具有直接可比性。其宣传总持有期回报,掩盖了与市场上其他投资所宣传回报的可比性。任何在没有进一步解释的情况下,背离这种做法的行为,都可能误导或混淆投资者,包括大额投资者。

238423221470079

FMA通稿截图

该停止令在临时停止令失效后,于2022年5月10日生效,并无限期禁止(indefinitely prohibits)The One Management GP Limited分发与该基金单位要约有关的任何受限制通讯(即宣传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广告/网站、社交媒体帖子、赞助广告内容和广告牌。

此外,FMA指出,在停止令开始后的两个月内(即直到2022年7月10日),The One Management GP Limited被禁止:

- 对基金单位进行任何要约、发行、销售或其他收购或处置事宜;

- 接受基金单位申请;和

- 接受与基金单位有关的进一步捐款、投资或存款。

该时间限制旨在平衡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同时通过确保(相关行为)符合金融市场立法的方式筹集资金,从而避免对实体未来开展商业活动的能力产生任何不成比例的影响。

FMA资本市场代理总监Paul Gregory表示:“此次要约的披露远远没有达到帮助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的基本要素(要求):风险水平和应付回报。Financial Markets Conduct Act中对大额投资者的豁免,旨在降低监管水平,但误导性或混淆性的陈述依然不可接受。

989664168459468

Paul Gregory, FMA Acting Director of Capital Markets, Supplied

“我们已发布停止令,以保护投资者免受伤害,包括大额投资者。这一要约的风险明显高于预期,虽然投资损失和收益的可能性总是存在,但投资者应能够依赖发行人的声明。在此类情况下,我们将继续使用监管工具,以提高金融产品提供的行为标准。”

根据FMC Act的Section 479,不遵守停止令是违法行为。 如果定罪,对此类罪行的处罚是不超过300,000纽币的罚款。 FMA还可根据FMC Act的Section 484和485,对涉嫌违反停止令的个人提起民事责任诉讼。

James Law Realty Limited的临时停止令将失效。FMA认为,通过对The One Management GP Limited发出停止令,能够解决其所可能带来持续损害的问题。

注:该实体(The One Property LP)在宣传材料中被称为The One in Longhorn Partnership Fund。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