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地税涨了3倍!他们要将奥克兰市议会告上法庭

作者: 橙橙   日期:2018-08-08 16:1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橙橙编译】奥克兰市议会“床税”开征后(详情点击),经营度假屋的一些业主发现收到的地税单比去年涨了300%!震惊之余,一些业主表示,可能对奥克兰市议会采取“法律行动”。

英文原文:Holiday home owners may launch legal battle over Auckland rates

度假屋管理公司Bachcare表示,他们正考虑对奥克兰市议会最新推出的“床税”政策寻求司法审查。该公司官网上大约列有2000栋度假屋。

572559313252566

根据奥克兰市议会的最新税收政策,在线住宿提供者也需要缴纳住宿提供者专项税(Accommodation Provider Targeted Rate,简称APTR)——如果一套房产每年的出租天数在29晚至135晚之间,房主需要支付75%的住宅类房产税、25%的商业税,外加25%的APTR税。每年的出租天数超过135晚的房产,则被视为商业类酒店运营,房主需要缴纳全额的APTR税。

目前,由一些酒店经营者、汽车旅馆经营者和服务式公寓经营者组成的团体已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认为奥克兰市议会针对商业住宿提供者征收的目标税旨在为旅游业发展买单,这对他们来说不公平。

Bachcare创始人Leslie Preston表示,她已为此做过相关的法律咨询,他们有强有力的法律依据来质疑市议会向出租天数28天以上的房产征收新税种的决议。

519306623884598

今年6月奥克兰“床税”开征后,激流岛等热门旅游地的度假屋业主面临高达200%甚至300%的地税涨幅,让他们表示很难接受。

Preston表示,奥克兰市议会推出此项新税种并未经过审慎的决策过程,导致得出有缺陷的决策结果。

她表示,度假屋业主并不反对为旅游业的发展做贡献,但市议会采取的这种方式有失公允。如果仅出租“单间”而非整栋房屋,就可被免征商业税和目标税,而她认为,这类业主也应该被纳入征税范围。

新西兰酒店协会Hospitality New Zealand也曾表示,征税对象应扩展到Airbnb的所有业主,包括房屋出租天数不到29天、单人间房源业主。

该协会主席Troy Clarry表示:“Airbnb差不多一半的房源房型是单人间,这部分依然是我们酒店业强大的竞争对手。”

Preston说,在决定采取法律行动之前,她将咨询更多业内商家,包括Bookabach和Trade Me旗下的holidayhomes.co.nz。

Trade Me物业租赁负责人Aaron Clancy表示,他们仍在评估市议会此举对业主的影响,尚未就是否采取法律途径做出决定。

他表示,29天的门槛太低,应该上调到60天更为合理也更为现实。

他说,“床税”开征后,不少业主已将挂在holidayhomes.co.nz上的房产撤回。


相关新闻:

7月奥克兰“床税”开征 然而寻找纳税人是难题...

奥克兰“床税”提案获议会通过 每张床每晚收1~6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2075004520591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