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房价涨一年抵6年工资!但现在,这已经成为历史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01 10: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你算过自己的房子一年增值部分抵得上几年的薪水吗?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在奥克兰买房,显然要比辛苦上班赚得多。这一趋势可能还将持续几年,但比例已经大幅缩水。对比数据显示,在2008年的时候,房产涨幅只有收入中位数的一半,但2009年出现反超,然后逐年增大,在2015年达到顶峰,之后逐步下降,到今年房价涨幅依然达到了收入中位数的二倍以上。

原文:Does your house earn more than you do?

627347278516151

房价增长与工资收入对比显示,奥克兰房价上涨动力明显放缓    SIMON MAUDE/STUFF

这几年,随着奥克兰房地产市场进入火热期,房价上涨轻松超过了当地人的收入中位数。事实上,奥克兰房价上涨步伐从2013年开始加速,仅2015年一年,房价涨幅就达到了25%。房地产研究院(Real Estate Institute)报告显示,那一年房价中位数较2014年同期上涨了125,950纽币。而相比之下,同时期奥克兰人收入中位数只有49,400纽币。相当于一年房价上涨,抵了三年工资收入。

CoreLogic最近发布了新西兰各地每年房价上涨最多的区域和全国收入中位数的比较情况,直观反映出一年上涨的房价可以抵得上几年的工资收入。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房地产业遭受重挫,但也有城市房价表现“不错”,比如南地的Winton,这一年上涨的房价为新西兰最高,相当于全国工资中位数的一半。到2009年,房地产开始回暖,Glendowie的房价上涨几乎是工资中位数的二倍。

2010年,全国房价上涨最猛的St Mary's Bay,增值部分达到工资中位数的三倍。到2015年该市房价一年上涨超过30万纽币,大约是收入中位数的6倍!如果当地人买一栋房,一年后卖掉,就相当于赚到了6年的工资。这一年,全国661个社区(suburbs)中有202个房价增值超过工资。

到了2016年,势头未减,房市继续上攻。全国有400个社区房价中位数上涨超过了全国工资中位数,其中奥克兰领涨,北岛其他城市(Whangarei、汉密尔顿、Napier、Hastings和惠灵顿)紧随其后。

684863341360795

图表中可以看到,房价增值与工资中位数相比,2017年达到顶峰,之后开始下滑

到了2017年9月,房价增值超过工资的社区数量下降到200个,其中29个在奥克兰。过去12个月,这一数字进一步下滑到45个,只有一个在奥克兰。换句话说,房价上涨的势头明显放缓(奥克兰尤其明显),只有少数地区的房子增值超过了工资。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将房价增长与个人工资进行比较,显然比较结果因地区而异,而且家庭总收入也远高于个人工资。”这项调查的组织者Kelvin Davidson说,“另外,房价增长只存在于纸面,只有卖房时才会变现……如果房主卖房后从较贵的社区搬到便宜的地方或大房子换成小房子乃至完全不买房,才会获得现金利润。”

“即便如此,在过去六七年里,拥有一栋房产所赚到的钱还是远超每天辛苦工作到手的工资,这在全国很普遍。”Davidson说。

他认为,今年全国还会有部分地区房价增长超过工资,但会持续缩窄。毕竟外国买家禁令和其他监管举措的出台,对房价会起到一定的压制。总体来说,房价增值很可能会低于工资。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Nick Goodall表示,新西兰的房价增长率预计会下降。但他表示,惠灵顿和但尼丁等一些地区和中心城市房价上涨仍然强劲,“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可售房源较少,需求减少,供应量同样减少……并且利率持续保持低位。”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