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辛苦还房贷?可以试试这3个减少利息的还款方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08 08: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如果你已经偿还了几年房贷,有一个问题可能会令你沮丧:每次还款,利息总是占大头,本金只占一小部分。这是因为新西兰大部分房贷都采取等额本息还款(table mortgages),在还贷的最开始几年,还款按揭大部分都是利息。

原文:Here's why you're not paying off your mortgage

748593890207124

KIRK HARGREAVES/STUFF

来算笔账,按照等额本息还款,贷款50万纽币,期限25年,利率按照5%计算,那么头一年按揭还款的3.5万纽币中,只有1万纽币是本金,其余都是利息。到了第二年,本金偿还部分也不到1.1万纽币。还款超过10年之后,按揭还款中的本金和利息才相等,然后偿还的本金开始超过利息。

如果你对这套还款模式不满意,也可以采取其他方法,帮你省钱。

第一种方法是循环信用(Revolving Credit),它需要你有一些意志力,将一部分抵押贷款设置为循环信贷工具,可能是5万或10万纽币,然后当你发薪时,将薪水存入该循环信用账户以抵消欠款。

日常支出方面,用信用卡支付,并在每期的还款日偿还卡上欠款。尝试在你的循环信用账户中累积余额,付清贷款后关闭这个账户,再开另一个账户。

(按照理解,就是通过循环信贷抵消掉最开始的一部分房贷利息,然后利用信用卡免息期节约另一部分利息支出。)

第二种方法是等额本金还贷(Reducing loan),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来,每期的本金偿还额是不变的,变的是利息部分,最开始会很高,但随着本金的减少利息部分开始下降。也就是还款额在逐步降低。

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你更快地获得房屋所有权,但前期还款额非常大,不适合首次购房者,只适合那些目前收入较高但以后不好说的购房群体。好处是利息少很多。

第三种是提高还款额。如果你以5%的利率贷款50万纽币,每月按揭还款2923纽币,那么25年的贷款期限内你需要支付利息部分376,870纽币。如果你将每月还款额提高1000纽币,那么可以提前9年还清债务,节约16万纽币利息支出。

如果多偿还1000纽币压力太大,也可以减少到500纽币,还款时间缩短6年,节约利息支出104,600纽币。如果每月多还款200纽币,可以缩短还款期限2年,节约5万纽币利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