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掀起省钱新潮流“无车位”!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05 16: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奥克兰Panmure的一个新型公寓项目加入了一个未来趋势——不提供任何的私人停车场所。

英文原文:Panmure apartment building offers shared cars rather than car parks

SUPPLIED

这个公寓项目名叫Rethinking Space,包含46套公寓。里面唯一的停车场只为共享电动车留了5个车位。这个公寓的位置靠近公交线路,且周围正在建设自行车道。

SUPPLIED

奥克兰大学建筑学院Bill McKay表示,无车库的房屋建设成本更低,这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人们购买一套公寓的时候没有意识到,即便车库的价格是包含在公寓售价里面的,但修建车库的花费大概是10万纽币。”

ROSE CAWLEY/STUFF

Rethinking Space的总经理Mike Beazley表示,舍弃车库可以极大地削减成本,因为这意味着不再需要挖地基。“没有车库事实上可以省掉4.5-5.5万纽币。这种住房针对的就是那些在附近区域工作或者使用公交系统通勤的人。坐火车(去市中心)大概16分钟,走到火车站大概4分钟。”

Mike称,不用私家车其实还有很多好处。根据AA的数据,把车险、贷款和各种费用考虑在内,养一辆车每年的费用是7000-8000纽币。这笔钱如果省下来也是笔不小的存款。

其实,无车位公寓在新西兰已经成为一个发展趋势。除奥克兰以外,基督城、汉密尔顿和惠灵顿都有类似的公寓项目。


SUPPLIED

这种公寓可以流行开的一个原因是,更年轻一代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电动滑板车、自行车、租车还有公交等。

SUPPLIED

首次置房俱乐部(First Home Buyers Club)媒体总监Lesley Harris对这种创新项目给予肯定,但也对人们的出行表示担心。因为她认为奥克兰的公交系统目前还不够成熟。而且她觉得新西兰人应该还是希望有一辆车可以周末出行。

然而,Beazley提到车辆共享在新西兰还是个新概念,但在海外已经流行开来。实践证明,一辆车可以满足8-10个人共用。不过,他也提到有孩子的家庭会面临很多实际的用车需要:紧急医疗,周末上午的运动比赛,或者其它重要的事情。因此,未来他们考虑会提供一居室的无车位公寓和三居室的带车位公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