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租后买 这家人搬进了在奥克兰的全新大房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06 16:4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Grace Lauina一家原先租住在奥克兰Pakuranga Heights一个四卧的房子里,租金$600一周,条件却比较差。上个月,一切都改变了。

他们搬到Tamaki一个全新的大房子里,更好的是,他们有5年时间来决定,是否要买下来。

117789772122840

这算什么呢?这就是现在的“先租后买”的购房方式。


家里除了孩子,还有她的母亲以及丈夫。

丈夫Mativa是油漆工,她自己在托儿所上班。之前,他们在租房市场上,像所有租客一样租了4年,其后,他们听说现在有“先租后买”模式,就向Housing Foundation发了申请。

Housing Foundation告诉他们,要清理掉所有家庭债务,并且需要有一个存钱计划,为了搬到自己的房子里,他们开始按目标存钱,“每个星期都执行最低存钱计划,还有KiwiSaver一直在走”。

818398260054271

因为“先租后买”模式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Housing Foundation需要评估承租人是否具备以下基本承租条件:

* 必须是潜在的首次购房者,

* 家庭基本无债务(低于1万纽币),

* 家庭年收入范围(税前)不低于6.5万,另外一般超过9.5万也不考虑。

* 有能力储蓄出首付,

* 评估在5年内,是否具有能力获得贷款并购买下至少55%的房屋产权。

住进这样的房子,先采用租住模式,租金价格会现在在家庭收入的30%以内,或者是市场价的80%以内,当然是划算的。

但另一方面,并不鼓励承租人永久租住,而是希望能实现过渡,最终实现产权完全转移。

所以才通过提供“可承受出租房”,并努力让租住者存钱,这样他们可能在5年内过渡到第二阶段——购买。

183383792952503

这种“有多少钱,占多少股份”的产权方式,给了首次购房者更大的空间。

Lauina说,和基金会合作买房,感觉心里踏实。

“他们帮了我们的忙,在课程中教会了我们使用评估的工具,所以当有房子出来时,我们成为考虑对象。我们要做的是保持财务稳定,能够承受起。”

根据规定,承租人要支付1刀2万元的定金,作为初期首付,一般通过Kiwisaver也能付得起。

434561769611782

Lauina一家住的是全新房,在Tamaki这个区他们也觉得不错,学校、交通等均符合家庭需要。“我们希望孩子的未来更好,有更多机会”。

租房的时候,“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被踢出去”,现在,没有这种担心了。

“不太久之前,还感觉是活着,现在是生活。”

862937278691589

目前,Housing Foundation注册的申请家庭已达8000户左右。

该地区类似的由Housing Foundation建造的房产估价一般在82.5-85万纽币之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