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大力推广预制房 明年提交修法议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3 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政府周五(10月11日)宣布,将放松许可,允许更多的预制房进入市场,加快房地产供应速度。

86194392231435

建筑部长Jenny Salesa宣布了这项修法计划    Photo / Mark Mitchell

预制房(prefabricated homes)指在工厂完成主体施工,将部件运往现场组装的房子。相比传统的现场建造,这类房屋建筑周期大大缩短,质量一致性也有保障。

最近,新西兰政府和预制房企业提出了加快预制房屋入市计划,希望缓解住房危机,助力陷入困境的KiwiBuild计划。但目前新西兰的新建房屋中,只有10%为预制房,相比之下一些国家预制房比例达到80%。预制房企业对复杂的许可申请也头疼不已。

周五,建筑部长Jenny Salesa表示,政府将改革建筑法案,加速预制房许可的发放。具体的变化包括:将删除“预制件的建造和安装位置必须得到监管部门同意“这一条,意味着将两个过程合为一个。其他变化还包括,预制房企业必须进行的检查次数将压缩一半,最大化实现批量生产。

“预制和异地建造是建筑业的未来,相比传统的建筑方式,质量更好、效率更高。”Salesa说。

494023900474506

资料图片

预计这项修法提案将在明年初提交议会。

而且修法后,“对于制造商、供应商和建筑商的责权也将更加明确,如果出现问题,将由合适的人承担负责。”她说。

但新西兰建筑业联合会质疑预制房屋是否会改善房屋短缺状况,称考虑到新西兰建筑市场的规模和周期性,预制房的成本不大可能比现场建造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