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40万也能在奥克兰买房?这些超低价房产近期成交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10-08 16:4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如果你问房哥,奥克兰现在房价是多少,房哥会给你三四个不同的答案。


上个月Barfoot的成交均价为92.3万纽币;

上个月Barfoot的成交中位价为85万纽币;

上个月QV的奥克兰房产平均估价为102.74万纽币;

最近的REINZ奥克兰房产成交中位价为82万纽币。


虽然价格不一,但是最低的是82万,最高需要102.74万,才能在奥克兰买一套普通的房产。



如果一个普通的首次购房者,20%的首付意味着最少需要16.4万纽币的首付,然后背负65.6万纽币的房贷。


目前奥克兰工薪一族的收入中位数约5.3万纽币,有没有什么房产短短几年就能攒出首付,贷款金额不超过年收入6倍的房产?


-----推广-----

----------


简单一算,想要贷款金额不超过年收入6倍,那么在20%首付的基础上,只能够买价格不超过40万纽币的房产。


如果你去问房产中介,我现在有40万的预算,计划在奥克兰买一套永久产权的房产,还不要公寓不要Plaster


很大可能你会收获中介的白眼。



但是,在奥克兰真的没有40万以下的永久产权房产了吗?


房哥为大家找到了几套今年成交的几套40万以下奥克兰房产。


Sandra Avenue, Otara


虽然CV价为41万,但是由于屋况非常一般,附近还有高压电线通过,所以今年6月该房产成交价仅为35.2万纽币



其实坚固Weatherboard+混凝土瓦顶的结构属于新西兰比较成熟易保养的结构。虽然室内面积只有两房,但是还有一个自己的独立后院。


靠近新西兰“顶级”学府MIT(和麻省理工缩写一样的),距离购物中心和高速口都不太远。


两家的Corsslease,住起来其实和独立的永久产权差不多,毕竟唯一需要打交道的只有一个邻居。


Coxhead Road, Manurewa


房产的政府CV估价为40万纽币,今年5月该房产以36.1万纽币的价格成交。



对于这种超低配的刚需该房产来说,Fibre Cement也算是不错的外墙材料了,毕竟维护成本比较低,房产将于80年代,框架结构做了防腐即使出现裂缝也问题不太大。


Ashby Place, Pukekohe


房产今年6月的成交价低至36.5万纽币,政府的CV估价为35万纽币。其实Pukekohe很适合刚需的首次置业者,尤其是在Manukau附近工作的人士,当地可以搭乘火车通勤。



房产本身属于中规中矩的两房Unit,室内面积80平米,半开放式的厨房显得客厅非常大,只是从照片上看还是很宜居的。


Copley Street, New Lynn


房产的政府CV估价高达41万纽币,不过7月份的成交价只有39万纽币。你以为卖家亏了?8年前的2011年6月,房产以22.7万纽币的价格成交,这些年除了每周400左右的租金,前任屋主还收获了大约15万纽币的资本增值(扣除1万多的中介费)。



对于自主买家而言,买下这套房产也不算亏了,四家共享接近1300土地的Cross Lease。按照20%首付之后贷款80%计算,3.15%的利率的话每周房贷只需要不到310纽币,比租房一周400多要划算多了。


Sandringham Rd, Sandringham


便宜房产并不仅仅存在于偏远的郊区,奥克兰中区范围内也有价格不到40万的房产,只是面积比较小,只有一室。



这套政府估价42万纽币的房产在今年7月以36.65万纽币的价格成交了。对于需要去市区上班的工薪阶层来说还算是不错的选择。


Waitati Place, New Windsor


中区范围内一室Unit价格其实在这个价格区间的选择挺多的,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房源不够多。这套房产在今年6月以35.6万纽币的价格成交。



对于Unit来说,在楼上的要比在楼下的好过一些,不仅采光更好,由于新西兰房屋隔音普遍很一般,楼上更不容易受影响。


Victoria Ave, Waiuku


这套房产在今年9月17日的拍卖会上以39万纽币的价格成交,比政府CV估价44万纽币低了5万纽币。



房产的卖相是真的还不错,房哥如果退休了也想去靠近大海的地方买一套这样的小房子自己住。


该房产目前周租310,租客已经在这里住了10年,还计划继续住下去。


独栋永久产权房产


在奥克兰如果不到40万纽币还想购买永久产权房产,那只能去特别偏远的Franklin(Waiuku)周边找了。



14 Gap Road在今年5月份的成交价仅40万纽币,虽然室内面积只有60多平米,但是拥有1100平米的大地,距离海边也不是特别远。


房哥的总结


实际上,40万纽币按照当前汇率换成人民币还换不到180万人民币,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也是只能购买这种多少有点缺陷的房产。尽管如此,对于自住刚需买家来说,仍然可以让自己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实际上如果再添一些预算,不到50万纽币,在奥克兰就能买到一些能看得过去,并且位置没有那么偏僻的房产了。


在南区交通还算方便的地区,50万纽币是可以买到合适的入门房产的。



如果你的预算还能更多一些,60-65万纽币就可以在奥克兰买到全新房了,位置稍微偏僻一些的2房和3房的全新联排房产目前售价普遍在60-65万纽币。


虽然这些房产可能升值潜力没有大地破房,可分割的那些房产大,但是如果首付10万纽币,贷款50万纽币的话,按照当前市场最低利率(3.15%)计算的话,每周还贷不到500纽币,你就能解决自己的住宿问题,和租一套新的两房价格差不了太多。


更关键的是,30年之后还清了房贷,你得到了自己的房产。而交三十年房租的最终一无所有。

↑↑我们现在有自己的个人号了,记得扫码添加哦↑↑↑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